2006-09-09 22:38:05_意

复读生涯之9.1-9.9

今天是正式开学后的第三天。由于没有参加第一次月考,被安排到了倒四(倒死),晕,好不吉利。为了应付老师们画蛇似的字迹,我又一次迈入了利润高高的眼镜店。不是我势利眼专挑贵的,怪就怪自己眼光高,看中的都是名牌货。一旦喜欢上某东西,你就必须为之付出代价。我付出的代价是心疼了好几分钟,然后接下去一段时间得悠着点。有时候我也会想,这样花钱,以后如何养活自己?!于是我就开始郁闷。


“你们来复读,为的是什么?明年高考!”这句出自每个科任老师的话煞是现实,但也着实让作为应试制度下的一名高考落榜之学生的我感到悲哀。喔,不!朋友说过,你应该为你能多享受一年高中生涯感到幸运。还有人说,有了高四生活的点缀,你的生命才是完整的。我想,这都是些乐观者的心态再现,它们是应运而生的,是不无道理的。于是我的心态稍微放平了些。


“我们搬家了,但你所期望的一切不会变!”这是我们副校长的原话。印象很深的是,他还说了这样一句很有哲理的话——你的看法对了,世界就对了;你的看法错了,世界都错了!(鼓掌ING!啪啪啪~~~)据介绍,溪美中学的灯光依旧明亮,风扇依然多多的,你前后左右的同学不会变(这未必,我想有人会“跳槽”),科任老师不会变~~~~~副校长还说,我们能想到的,蔡主任都为我们想到了;我们没有想到的,蔡主任也替我们想到了。真的嘛?!我敢想的,他应该不敢想吧,介于资金问题嘛!T-T说是优先安排原寄宿生,外宿生自个解决。于是便有了后话——


“我被房东赶出来了,本想跑去投靠同学,结果变成去帮她收拾行李,她也被赶出来了……”这是我可怜的后桌说的。天啊!这心是什么做来着,好狠心呐,毕竟是女孩子,毕竟已经是晚上11点多,毕竟还是学生啊!!!对于此现象,我不想作过多评论,我怕我会爆发,出于我善良的心。(哈,小自摸下!)


09/03

在偌大的熔炉里呆了一周多,感觉好陌生!!!


周围的人要么比知疲倦地啃着书、做着没有尽头的题,要么用大拇指与手机按键不厌其烦地亲密接触,也不过是玩游戏啦、QQ啦~~~~~我感觉自己还不在状态,我好想逃离这个让我感觉不到温暖的熔炉。它只会让我汗流浃背,它只会让我的冰矿泉水变热,它只会让我感到恐惧……


晚上我的同桌、后桌都不在,我觉得好空虚,下课后我一如既往地盖上书本,却没有就地闲聊的对象,我只是想有个伴,哪怕彼此间不说话,哪怕只是静静地坐着,我只是不想自己是孤单的。我喜欢热闹的场合,这样会让我更踏实些,起码我的寂寞我的恐惧能够有所遮掩,或许这会让我感到更有安全感吧。


今天上午,我认识了位新同学。她是向我问路的,很友善的样子,这让我欣喜若狂,让我受宠若惊,让我忘却了本要到小卖部买水的,结果就毫不犹豫地陪她到“好地方”“唱歌”去了。或许是见多了陌生的脸庞、僵硬的表情,她的出现让我措手不及。


手机真的是很好的排解机密、掩饰心情的工具。当我看倦了书本,又找不到伴陪时,我真的很庆幸我有着不离不弃的手机,虽然最近它的按键不是很灵。起码我可以“忙碌着”,若无其事地,即使那只是假象。


09/04

晚上语文老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你想要的书中都有。”Really?!May be!加油!


09/05



期盼已久的雨终于到来了,这一次让我觉得意外,因为这是一场及时却没有前奏的大雨,之前都是紧跟在闪电与雷声之后的。大熔炉里不乏窗户,眼角的余光可以轻易瞄到~~~~~~~~我很抱歉,语文知识还很欠缺,暂且找不到一个适宜的词语来加以形容那令人毛骨悚然,那令大男生看了也会尖叫的闪电。雷声更是轰隆不断~~~~~~~~变压器终敌不过这场雷雨,跳匝了~~~~~~再紧接着形势更加不妙,停电了。这对于我们这个大熔炉来说即意味着停课,扩音器用不了还怎么上课?!不过是就地停课,我们还得继续坐在原地——老师美其名曰:“思考问题,消化知识。”我哭!!!天知道,我好热哦~~~~~~


光明总是在黑暗背后,雨小了,雷声依旧轰隆,但是,电来了~~~~~~~


09/06
今天是我到大熔炉以来第一次做英语听力,特郁闷的,回音重重,一时还真适应不来。我可怜的20个题目错掉了大半,有的还是瞎猫碰到死耗子。历史课上,一开始一直在注意老师的尾音,听得我心烦意乱,后来想想,只有学生去适应老师才是硬道理。当你不刻意去鸡蛋里挑骨头时,一切也会有所好转吧。的确,后半节课听得挺入神,直到老师的一句收尾词”这节课先讲到这里“再现,我还觉得意犹未尽。原来跟那些我们原以为忘不掉的人在我们念念不忘中被遗忘了这道理一样的,当你巴不得时间走快点,下课铃声就是迟迟不响,当你真正投入其中时,你会发现时间很快过了,一节课也并不是很难熬。


“我明天要走了。”
“我是**,这是我的新号码。”
“我要去福州了,这是新号,有空常联系!**”
“我已经到##了。”

……


9月,这是新生报道的高峰期,这是高考落榜者复读生的适应期,这是我的情绪不稳定期。


走了,大家都走了,我还在原地!是的,我真的很羡慕,大家都出发了,为了各自心中的梦想。呵,我也出发了不是吗,不过是为了弥补今年高考的遗憾。

我真的该为自己制定一张时刻表,我真的该把时间排满,我真的不该让自己有空闲去发呆。离来年高考只有这么点时间而已,我没有时间再去犹豫。是的,只有这么点,时间好有限。可是书本、习题却有那么多呢!T_T


09/07

很快地,又到了傍晚时分,现在离听力时间还有20来分钟,OH,MY GOD!我忘了带听力试卷,周围的人又不相识##¥+AD% 罢了罢了~~~~~~~~


上午的语文课,老师苦口婆心地鼓励着大伙——
“今天能坐在这里的你们都是很有勇气的,我看见你们一下课就一个个趴下,上课后能够抬起头来听我讲课,我觉得你们真的很不错,但是大家能不能再提高点,稍微再提起点精神……”


唉,祖国的花朵,竟是在如此令人疲惫的环境下历练出来的!由于我坐在比较后面,也就便于综观全局,下课铃声一敲响,那场面真的很特!大伙几乎都是合上书本,摘下眼镜,趴下。只剩女生们那一簇簇卷着扎上去的“冲天辫”是向上凸的。


中午,跟珊、伟昕弟弟去了踏雪。


小弟从武夷山给我们带回了纪念发饰,哈!各自点了饮料,叫了盘水果沙拉,就开始调侃个不停,笑声不断~~~~~~~~~~~~~


由于中午没有午休(不到10分钟能算嘛?!),整个下午几乎是被我给荒废掉了,时不时到在“钓鱼”,啊,脖子好酸~~~~~~~~~


“请大家准备做听力练习。”5555


我也该摆个架势了~~~~~~~~~


09/08



由于这几天在举行中小学教职工篮球赛,一天下来几乎都是自习课。
下午第2节课,副校长亲自来通知搬校放假事宜。全班一片哗然~~~~~~~~

一个礼拜后,我们的学习生活会是怎样的?


09/09





上一篇:假日小汇总

下一篇:About a game

小j 2006-09-12 18:55:48

我都高3啦~
一齊努力囖,不要輕易放棄哦

ray 2006-09-11 20:00:12

多一份鼓励。bless

加爵 2006-09-10 19:02:12

那我也来支持一下咯..
嘿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