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00:09:35書海

《依然故我》

考完高考後、亞洲漫遊後、進了理大市場學後,常常說自己的改變。

外型上、性格上、態度上、處事上、表現上,統統都變得一塌糊塗。

變變變,甚至變到連自己都迷失了。

終於在這幾天找回自己,追尋心中最原始、最單純的渴望,才終於發現,我還是我,一切的改變都只為了能更適合也更有機會到達夢寐以求的世界。

基本上,用一句話可以概括我這個人的一切:「愛與夢,飛行」

與其說我愛情第一,不如說是以愛為第一較恰當,我愛情人,更愛家庭,所以才最憧憬婚姻:愛情至親同位一體的終生伴侶。

我知道我有能力做好我的事業,也密鑼緊鼓去策劃籌備,但這樣僅是為了賺取足夠的經濟能力讓我在夢想的天際遨翔。沒甚麼佔有欲、也毫無權力欲的我,實在覺得嗜權嗜血的勾心鬥角,一點意義也沒有!

愛情方面,則篤信一輩子安穩而平凡的幸福。我沒有嫉惡如仇的大義凜然,但平生最討厭的,便是對感情不認真、玩弄別人感情的人。愛情不是遊戲,不是為了新奇和嬉戲。

現代愛情越來越糟糕,從前我們搞不懂愛情,現在我們卻連眼下的算不算愛情也搞不懂,你說這個世界在搞甚麼來著?其實這也是我們有越來越多選擇,越來越自私所致,從以兩人感情出發的角度倒退到以個人利益作依歸的地步,感情自然快來快去,只有空虛感一直停留。

而我的改變,要算是越來越多認真的思考、學習溫柔、學習珍惜、學習以無論如何都要一起的前提面對一切苦樂,只盼不會太遲。

夢想方面,其實我最大的夢想,不是環遊世界,而是「喚醒青春的靈魂」!狂笑吧,我已經習慣被別人指著我的夢狂笑,但實在無法違背心底那團燃燒不絕的火。用文字來抵抗世界對青春的腐蝕,我知道料子還遠遠不夠,所以才更要讀許多許多的書來充實腦袋,豐富文思。也是在所屬出版社倒閉、我的讀者作鳥獸散後,仍鍥而不捨地寫、投稿、屢敗屢戰的原因。

我或成功、更可能失敗,偶爾亦心淡,但絕對不會放棄,因為這是我的夢。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夢想負責,我不容許後悔的機會。

至於飛行,則是今年開啟流浪旅程才發展出來的。也不知是不是因為爸爸在機場做了二十多年的影響,連我也愛上了機場、飛機,在世界不同地方穿梭、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文化風情。將來的工作也一定要流浪吧?不然我會很煩惱的。在這世界睜開眼睛的人,怎能未看完這個世界便死去呢?

「愛與夢、飛行」已經是我的一切。比起幾年前的我,連身邊的人都說,我的確是變了:外型比較過得去,多了幾分快樂、積極、溫柔,也一改出風頭的爛個性。一切好像變好了,但我的本質、對人生的渴望還是一樣地純粹。所有改變,都為了更好的自我完成。

終於,我找到了自己,最原始的願望,人生的方向。

所以,接下來,我準備用力衝刺!我知道,我的家人、朋友都一定會為我加油,而你們的打氣,就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珍貴的禮物。

多謝你們的縱容溺愛,讓我能,依然故我。
晴雨 2007-05-20 16:46:31

「學習以無論如何都要一起的前提面對一切苦樂」
好喜歡你這一句,希望你真的可以做到,要知道做得太超過會做成別人的困擾,做的不夠又會顯得不堅持,希望你可以成功吧!

|||*, 嫺吇.♦° 2006-12-23 14:23:51

哇...有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