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00:16:20*龐克小女人甜心*

垃圾桶

要當別人的垃圾桶,真的真的很不好當!




不知道為什麼,我時常就當了別人的垃圾桶
也莫名奇妙了接收了一大堆不屬於我的東西!
就算時常為了別人的事情在煩惱
我也都不以為然
因為我也覺得我能當別人的垃圾桶
表示那個人是很相信我的
所以願意把心事告訴給我知道
而我,若是能幫助他解決的話
我會很樂意的想去幫他!

可是,我能幫每個人將每件事都能提供一點意見並給予適當的幫助嗎?
很難,也很不可能...

你知道嗎?
當一個人很想很想幫另一個人的時候
可是卻什麼忙也幫不上的時候
會有多麼的充滿著無力感及無奈
連我,都跟著悲傷了起來...

現在,我只想選擇當個聽眾
不想再給什麼多餘的意見、多餘的自己的見解

「有些事情,自己好好的面對自己,好好的想一想,仔細點、有耐心點、勇敢點!有時候很多事情的答案,就會浮現在你心中了!不是找不到、不是無可救藥,只要有心,答案怎麼可能找不到?」

你有你自己的一番見解
我有我所看到的、你所不知道的另一面
同一件事情,從不同角度、不同立場去看
會有許多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想法

或許你覺得你是對的
但也許別人都覺得你是錯的
就是如此,自己”覺得”跟別人”覺得”永遠都是有差距的!

既然如此,我會變的再也不想告訴別人我的意見、我的想法

我做的到嗎?
看是對誰吧...
有些人會跟我講,就是需要我幫他想辦法
有些人會跟我講,就只是純粹的需要一個人聽他講罷了

從現在起,我會慢慢地去區分
區分那個人到底是要我當個狗頭軍師還是一個聽眾就好了!?

我會當個乖乖的聽眾
在一旁不打擾你說話,不干擾你的想法
因為你不需要我的想法,我的干涉
對你而言,一點用也沒有
說了,也只是白說罷了
但不代表我沒嘗試將我所想的講出來!
我有!我有!
但...事實證明!
真的沒有用!

真的覺得自己活像個白痴般
為了別人的事煩惱不已
可是別人有時卻看起來一付無動於衷的樣子
算了!
那我就不去想也不去理好了
反正,我只需要在一旁乖乖聽就好了.....


(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



唉......








                     到底要我怎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