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2:35:04海或藍

《遺心話》(藍)

已不再純白的羊兒啊,
你是否還會陪著我入睡?
失去心臟的我,
被埋在六呎之下,
不可能再接觸陽光了,
看不見風光明媚了,
羊兒啊,羊兒,
這樣的我,你還要哄我安睡嗎?
這樣的我,還值得你在身邊嗎?

記得,我心遺失那天,
陽光普照,
圍繞著我的是歡快的氣氛,
誰會想到突然陰天?
轉變前,心在響警號,
不安的預感,
一剎那,
不見了,
消失了,
不再……

然後,活如行屍,
然後,越走越慢,
好累,
沒有心的軀殼,
難撐。

氣候暖化嗎?
我卻長年冬天。
沒有令人欣喜的白雪,
一片荒地,
卻有零度下的天氣。
天是灰色的,
人不再熟悉。

每天,每天在問,
我是誰?
日復一日,
找不到答案。
覓不到出路?
不,
是我甘願自困。
渴望解救?
接受移植?
不,
那不是我。

所以羊兒啊,
這麼陌生,
這樣膽怯的我,
你還愛著嗎?
曾經害怕灼熱的心會燒去你的保護色,
現在卻是那冷溫的肌膚燙傷你,
愧疚嗎?
可是,
我已沒有心了。
你是最後的一絲記憶,
將會沒入黑洞,
跟我那皮囊一起,
徹底安息。

羊兒啊,
你還要為我奔走嗎?
要為我尋回失去的心嗎?
數到一萬天後就能復原?
我恐怕等不到那一天。
那一片晴天,
我無法幻想,
因為我再也無法懷抱著夢想啊!

羊兒啊羊兒,
乾脆就這樣,
靜靜的,
在我身邊,
哄我入睡,
倒數著最後的,
最後的……
最後。

(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