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6:15:03海或藍

《惡夢》(藍)

很多人都做過惡夢,被殺、被車撞、被怪獸追……等等,不同類型的夢。夢境越接近真實,越讓人覺得害怕。對我來說,就算夢境中世界末日,親友一個接一個消失,而我也即將死去,都不讓我覺得可怕。
對我來說,最可怕的夢,是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不斷伸手呼喊求救,做了多個動作(主要是揮動手,或試圖用手腳撥到什麼東西跌在地上發出聲響),說了多句話,最後等到有人來救時,下一秒,我又原封不動回到床上,要我再次向外求救;而且,這情況會不斷重覆又重覆,每當我以為有希望時,它就會開玩笑似的,把我推回絕望處。然後我總是聽到外頭父母和兄長熱鬧、快樂的聊天,那樣的我,無力、無助、無奈……又孤單……
老實說,我不會解夢,所以我不知道這種夢想要給我什麼的啟示。但我肯定的是,每當遇上這種夢,都是我身體不適、很渴的時候。最後,醒來,心仍在怕,怕得發抖。
但能醒來我是快樂的。
有人曾說,寧願作惡夢後醒來快樂,都比作好夢後醒來失望。
我卻寧願不作惡夢。
因為作好夢後我很少會失望,我深明那不是真實的,夢中的好都不屬於我的,所以我不會失望;相反,那些惡夢太真實了。我記得,前幾次發熱,都有這種徘徊生死的感覺,好像一閉上眼,我再也不會醒過來,回不到現實的恐懼。
或許是我太敏感,把感覺放大了吧!
不管怎樣說,那種恐懼有如無盡的黑暗,瞬間就把我侵蝕、摧毀。當下我必須感覺有「人」的存在;雖然很不舒服,很無力,仍拼命叫喚我哥,除了為了得到救援,我需要證實我還在世上。但,如何分辨?有時候,我都分不清楚。因為,被拯救、成功離開房間的情節在夢中也有上映過,我大概需要五分鐘時間去感受周遭的氣息,確認我不會無故回到那永遠逃不出的床上,確認時間、日期跟我睡前是同一天,確認我真的能碰到我的家人,我才能鬆一口氣。
不過除上述這種惡夢外,我挺喜歡做夢的,因為我很多夢境都是刺激又新奇,在現實中不會遇到的情況,比如說上演魔法歷險記,或者被喪屍妖怪追捕,或者偵探懸疑故事,最後我還被人一刀刺死那種。通常我在夢中就知道自己在作夢,就會拼命祈禱醒來後還記得情節,供我日後寫作創作之用。我的祈願有時靈光有時不管用,所以有些夢我有寫下來(甚至已成為作品橋段之一),有些夢只能在心中希望再作一遍,期待下一次會記下來。
夢,根據科學家或什麼專業人士所說,作夢是睡不好的證明,那就是我睡眠質素差?也就是說,夢是身體在發出警號,提示我我身體狀況不好?(吐嘈:你不用夢提示都應該知道吧!又偏食又不做運動…)
若果真如此,我應禱告不要再作夢……管他的!要死不會病,今夜,也請給我一個可寫作小說的冒險故事吧!對我來說,靈感比身體健康重要?
不,兩者都很重要,要健康的話,應要改善我的生活習慣:多運動,少吃不健康食品等……
或許要自律才是我的惡夢吧!
(藍)

上一篇:《I’m Fine》(藍)

下一篇:《曾經》(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