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9:47:02jitsuyo

殘酷的真理 I

殘酷的真理 I

一切有形之物皆由無而生、但也終歸於無,
唯一不會消失的只有靈魂,
而這就是真理─「靈魂不滅」─。

你曾經對我說過"會被遺忘呀",並且對我提出質疑。
雖然我對你說"只要自己還記得自己那就夠了",
但你仍然不相信我所說的話。

沒錯、我也是希望不被遺忘,
但你應該知道我曾經對你說過,

"我原本就是個不該出生的人,所以記不記得都沒關係。"
是的、所以我並不奢望會被記得。

我記得有人說當自己被人遺忘的時候,就代表自己永遠地死去了。
我想你應該是想表達這個意思吧?!
但是我並不認同這個說法,
因為我覺得當自己忘記自己的時候、那才是真正的『死去』。

反正人的記憶非常有限、還會不定時刪除記憶,
到最後會記得自己的人,就只有自己而已。

所以我將永遠活在我的世界,永遠記住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