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01:46:53Blanche

推薦閱讀

剛剛才看到吳明益的〈強光照耀無緣人?〉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61967230502899&set=a.102466636452967.5841.100000688939773&type=1&fref=nf

該文底下的留言也都好好,摘錄兩則,

例如Jack Johnson Fan Lydia
他是來自敘利亞的音樂家,曾經因為政治因素在獄中關了三個月,從天天被鞭打的日子中,他說他已經學會面對恐懼、活在當下,或許顛沛流離日子的日子讓人更能對那些失去家園的人感同身受,在旅途上我也看到在寒冷的冬天裡流浪漢把大部分的棉被和衣服都給了身邊跟他相依為命的狗,而自己只剩下單薄的衣服;我常在想是不是經歷過苦難的人才會比較會有同理心、比較不會吝嗇給與,但好像也為必然,我看看歐洲的朋友也是這樣,當我們在餐廳吃飯時候,他告訴我他待會要去領錢給他,因為他看到窗外的流浪漢眼睛看不到生活會很難過,吃完飯後發現流浪漢不見了還跑去追他,不只在歐洲,當他們來台灣時候也是這樣,當晚上聽到老伯伯騎腳踏車載著一顆顆肉粽喊叫著"肉粽、肉粽"時,感到很有趣,正要吃下那顆有趣的肉粽時,他看到路旁有個流浪漢躺在那,馬上把手中的肉粽拿給對方並跟對方聊天........這一幕幕讓我感受很多很多,那好像比較像是人的社會, 我常在想,很多人面對失敗、面對困境會選擇去傷害別人或拖累家人,相形之下,那些選擇跑到一個角落用不拖累別人的方式默默放棄自己的流浪漢,是不是人格更高尚許多?連最後剩下點尊嚴都要把人奪走、還要去騷擾他們的人是不是才是最該被趕出社會的?我一直在想同裡心這回事到底是天生俱有的還是被後天產生與教育環境剝奪的.....」

例如許哲韡分享一連結,是曾為臺灣第一位遊民外展社工的楊運生,根據其實務經驗寫下的數十萬文字,他既是遊專的前身也是創始成員。針對遊民服務現況的批判,或許可以從十幾年來,臺灣的官方單位是如何土法煉鋼塑造服務模式,來建立歷史性的認知

http://blog.xuite.net/gugulasam 」




無論今日我們達成了什麼?我們擁有了什麼?那些都是外在的東西。照照鏡子問自己最根源的問題,我是誰?我活著為了什麼?有多少時候,別人是從我身上感染到快樂的?

相信唯有重視並禮敬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利益眾生、扶持生命,與靈魂和諧一致時,我們才能感到幸福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