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00:07:15Blanche

蓮葉荷田田 無名黑鐵咖啡

 

跑去植物園看荷花,今天的荷花好美喔!

 

太青綠的荷葉與荷花,會讓我食欲大開,荷葉珍珠雞、荷葉飯、炸荷花、荷花茶、蓮子冰沙、蓮子竹笙湯.....很美味,綠油油嫩滋滋的荷葉與荷花只會讓我看著看著想把它們收藏在肚子裡。

 

今天的荷花鑲著黑邊,美極了,它們像是剛從張大千的畫中偷溜出來似的,很美。

 

 

 

 

 

荷葉間,藏有鳥及鴨子一類的生物?

 

16:00下了一場雨,坐在無名黑鐵咖啡賞雨。今天是初次造訪,以後每來植物園我應該都會順便來坐坐,它位於和平西路上,就植物園和平西路那個門出來後右手邊直走會先經過包子店,再繼續走個一分鐘就會看到這間小小的咖啡館了。

 

記得桌上放的有G1等級的水洗耶加、曼特寧、摩卡等等,老闆讓顧客可以聞聞豆子後再決定要點什麼。不過,不管什麼名貴豆子在旁邊,我都能視而不見,還是會選日曬耶加,我愛它,沒辦法。

這杯,我點的日曬耶加,老闆也知道太水了。不過,這杯日曬耶加仍然很美,我著迷喝完日曬耶加後那幾分鐘喉嚨間的香味,他煮的這杯喝完後也有這種豆子的馥郁後韻。

有支沒喝過的豆子讓我非常好奇,名為「喀麥隆」,老闆大方沖了一些讓店裡所有客人品嚐。喀麥隆喝起來很溫順、乾淨,我喜歡它。

 

好的咖啡會讓人喝起來覺得很幸福。

 

 

不用懷疑,那背影是老闆,他也是對咖啡充滿熱情的人。跟貓妝咖啡Fika Fika Cafe一樣,根本是本咖啡活字典。

 

可以看出老闆處處用心,每桌掛著的小白是電子驅蚊器吧!只要位於一樓的餐廳難免有蚊子溜進去的,有電子驅蚊器讓人很安心。

我很喜歡這間的裝潢與陳列,整體感很舒服與周圍環境也很和諧,在下其實不欣賞太娘的咖啡館,私心認為茶館或酒館可以很玫瑰是OK的,可是咖啡館不能,太不搭了。

 無名黑鐵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97號

老闆是說周一公休,其餘每日20:30~21:00間打烊

 

 

 

 

 

另外,插播一則訊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因應暑假來臨,青少兒上網時間增加,特別邀請「鞋子兒童實驗劇團」於北中南三個文化中心演出,除了活潑有趣的劇情、歌舞外,也特別規劃了教育劇場,透過教學互動、有獎徵答的方式,讓來參與的家長與孩子建立正確的網路安全觀念。

「網路奇魔-​妹妹不見了」兒少劇網站:http://www.nccplay.com/

台中7/6(六)14:30於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演出,歡迎民眾免費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