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8:40:50梦味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3


 
培训快结束了,在培训时认识的几个朋友相约出去采购,圣诞节将至,有的人为女朋友有的人为未婚妻有的人为妻子买礼物,我就跟着逛。
在一个卖银饰的柜台前我停住了脚步,仔细端详玻璃柜里的一对蝴蝶形的耳环,售货小姐微笑地走过来,先生需要什么?买耳环吗?
这对耳环拿给我好吗?我接过来放在手里,是银的吗?
925的银,外面镀铑。您送女朋友吗?
我没有回答,看了看售货小姐,一头长发皮肤白皙,你可以戴一下我看看效果吗?
她接过去戴好,侧过头让我看,然后指着柜里的一对海豚的耳环,这款也不错,比较活泼,女孩子也很喜欢的。
就要这对儿,开票吧我去付款,帮我包好我准备邮寄。
在从火车站到相知园的路上,看着大街上到处庆祝圣诞的标语和图案我不由得纳闷:老外的节日你中国人庆祝个什么劲儿啊?
回到住处莫妍还没有下班,家里一切如故我收拾好东西洗了个澡就躺在床上听广播翻体育报纸。正迷糊的时候莫妍敲我的房门。
回来啦?说着递给我一张纸。
嗯,我接过来一看,住房合同,这是……?
三个月快到期了,我有权终止续租,你要是没找到房子可以多住几天。
我拿着合同站在屋里发呆,半晌才冒出一句:这他妈哪儿跟哪儿啊这是?
客厅里一地的行李,我时不时地去阳台看看楼下有没有我叫的搬家公司的车来。莫妍看了看我地上的行李走过来在我对面的沙发坐下,房子找好了?
嗯,昨天下午找了一家觉得地理位置和价钱也挺合适的。
肯定是阳面的吧,你说过你喜欢阳光。
我低头看了看地上的行李,没说话。
沉默了半晌,莫妍忍不住说:真不好意思,我……
没事儿,我淡淡一笑,你男朋友要回来当然要有个属于你们的空间了,幸亏还有几天呢,要是再早点我前脚回家后脚就搬家。
她接过我的房间钥匙放在桌上,低着头没言声。
房钱清了吧?我点了支烟,象往常一样拉开了窗户,站在地当间,你再看看房间吧,东西有没有损坏什么的。
不用了,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莫妍一抬头看见了桌上的暖壶,你的暖壶……
留着做个纪念吧,呵呵,实在是拿不了了。他回来工作吗?
……莫妍没言声,我就没再问,又去阳台看了看。这搬家公司真没信用,都什么时候了!
就那么着急走啊?
嗯,早走早塌实。那边还等着我呢。
萧冉,我觉得你不是个男人!莫妍语不惊人死不休。
随便你怎么说吧,我是不是男人不用你评价,我是不是男人也和你没关系。我长长吐了口烟,望着她。
你—
我怎么了?我好着呢!作为朋友作为房客我不欠你什么!我觉得自己有发泄的理由了,住处多的是,有钱哪儿租不上房子?莫妍,花钱是为了租房子,不是为了看脸色。
你——莫妍面色难看,起身怒目而视,然后进了房间。
我觉得出了口恶气,望着她房间的方向冷笑。电话响了,我一接是搬家公司的,问我地址。
5A,靠东面那栋。我挂了电话开始往门口挪东西,屋里屋外地穿梭。莫妍从屋里出来已经是一袭精干的着装,去卫生间打理。
我帮你抬。莫妍走过来,身上是我熟悉的淡淡的花香,她没看我,伸手帮我提箱子。
我也觉得不好意思,赶忙接过来,都挺沉的你抬不动,还是忙你的吧,他们这就来了。
没事,沉也就这一回了,这大箱子你自己不好抬。
小莫。我俩一抬头看见吴姐站在门口,我顺势把箱子拉了过来冲莫妍说,你快去吧。
什么事啊吴姐?
有你个包裹在物业放了几天了,人家专门来电话让去取呢。
以前不都直接在您那取吗?莫妍听了赶紧换鞋。
前一阵子前楼丢了包裹都闹到物业那了,后来就归那统一管理,对了,你把身份证拿上,现在要核对了才能取呢。吴姐看了门口一地的行李,冲我说,这是要搬家啊?
啊,觉得这还是不方便离单位远。我把最后一个箱子搬了出来,冲屋里说:我东西都搬完了你锁门吧。莫妍锁好门,和吴姐下楼了。
手机铃响了,我一看是莫妍的号。
电话里莫妍气喘吁吁,你在哪儿呢?
我在楼下装车呢,有事儿?我换了个手接电话,另一只手帮着抬东西,你在哪儿?
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到,等我一下啊,千万别走。喂……我没等再问她挂了电话,抬头一看大老远她往这边跑,嘴里大口大口地哈着白气。跑到我跟前弯下腰,一只手支着膝盖,一只手里拿着一个纸盒。
怎么了风风火火的?我看着她的样子好笑。
她直起腰长出一口气,举着盒子问我:你的?
嗯,我看见她额头上出汗了,不由得一笑,就为说句感谢还至于跑成这样啊?
谢谢。
不客气,还有事么?
……
我从车窗向外看,莫妍还站在原地,手里捧着纸盒。车拐了弯,我才坐正靠在椅背上,眼望着车顶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