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8:28:17梦味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0


一连几天我都是睡在单位,莫妍没有电话也没有信息,有时候我拿起手机想和她联系一下,也真的没有那个勇气。一直以来我很少和女孩子吵架,从来都适可而止,只是我不能容忍莫妍那样看待我那样说她自己的朋友,我告诉自己,我没有做错什么。甚至都想好了,实在不行就搬家,尽管这个念头偷偷想了一下又马上打消,我不喜欢东奔西跑,那种浮萍无根的感觉真的很不爽。我觉得我已经不生气了,只是需要主动和她说话的勇气,现在自己要扮演一个破冰者,可是又觉得象老虎咬刺猬,实在是没有下嘴的地方。
和小陈在健身房门口分手,我径直往家里走,拿起手机给莫妍拨电话,通了,没人接,一连四次都是。
走到楼下看见家黑着灯,我又开始拨电话,还是一样,没人接。正开楼道门的时候和管理员吴姐撞个正着,吓了她一跳。一连几天都在单位没刮胡子,幸亏她心脏机能良好,认出了我:“你住201是吧?”
嗯,有事吗吴姐?
家里这几天一直没人啊?就你们家卫生费一直收不上来。
多少钱啊?我赶紧掏钱包。
明天去物业交吧,涨了,20。
那谢谢吴姐了。我赶紧往楼上跑,抓紧开门开灯,环视一下,没有异常情况,也没煤气味。
这丫头哪去了?留言板上一片空白,我房间门缝下也没有纸条,我心里开始发毛。
莫妍手机响了!她房间里传出来的!我放下电话开始敲门:莫妍!开门啊莫妍!手都麻了没动静。我想起了我房间的抽屉里的学习用的X光片子,平时在单位就用这个捅门。她的房门差点儿被我逛荡下来。
房间里一片狼籍,莫妍在床上头蒙进被子里,我上去一把把被子掀开,她头朝里躺着,一动不动。看见她身体呼吸的起伏动作,我长出了一口气,点了支烟,靠墙坐在地上。
您用多大劲儿啊?这门都松了。
行啦,幸亏你的门锁都是暗锁,要是个插销估计门都要拆下来呢。你说你们女人还能有什么?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你比她们高明,闭门绝食!做错事别这样忏悔啊。我把螺丝刀递给了她,快还给吴姐吧。
晚上再说吧,现在她肯定不在,莫妍转手放在桌子上,你那片子有用吗?都挝成那样了还能使吗?
能使什么啊能使?幸亏那张是正常片子要不多耽误事?我试了试门,活动良好,好了,以后别再折腾了。
还不是你?从小到大都没人和我这样凶过。
我那不是被逼的吗?属于正当防卫。
莫妍穿戴整齐,冲我一笑,您老别矫情了行吗?走吧。
去哪?
就去长知路吧,别的地方也不想去。你想去哪儿?
今天就是陪您逛,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少来,呵呵,脸上都起痘痘了,唉,差点被你气死。
莫妍心情很好,一路上会不时地提醒我看来来往往的美女,我要么一笑了之,要么就佯装上前搭讪,我还是喜欢我们之间轻松愉快的感觉,而且彼此都刻意回避那天发生的事情,好象从来没有过的一样,我倒觉得,我和她没有疏远,甚至比以前还近了。
商场里购物的人群熙熙攘攘,我象盲人一样被莫妍拉着逛逛这看看那,一到这地方我就晕根本就没有方向感,都说女人方向感很差,可在商场怎么那么游刃有余呢?在一个买西服的的专柜前莫妍停下了。
萧冉,这件西服一定适合你穿。她指着挂起来的西服对着我说,看见了吗?黄色的那件。
我的肤色恐怕不适合吧?我走上前摸了摸面料装样子。
您帮我拿一下这款好吗?这位先生穿。
转过来,莫妍在后面吩咐我,嗯,很合身呐。说着点点头。你穿西服比穿休闲的要好看。
没办法,model的身材就这样,移动的衣架。
呵呵,脸皮越来越厚,这件多少钱?
300。
我俩异口同声地答道:不贵啊。
打折了,以前卖500呢,这款休闲西服卖得不错。
折腾了半天,最终没有让莫妍付钱,这是我的底限,毕竟我们只是朋友外加房东和房客的双重关系,还没到那个地步。或许她明白了,也就没再争。
我自己还真是不会买衣服,你能陪我买件合身的衣服我已经很开心了,还是和女孩子买东西好,不上当而且净买好东西。我拿好话填塞她。莫妍笑笑。
饿了么?在一家韩国餐馆门口我停住了。
有点,这家?
嗯,怎么样?
好啊,反正你请客。
我跟着她进了餐馆,人不是很多,找了个安静的座位相对坐下,想吃什么随便点。服务员倒好了大麦茶,我拿起来就干了一杯,冲服务员说:“把茶壶放这吧。”
莫妍吃了不少,我心里很欣慰,吃饱了吗?
饱啦!指着脖子,都到这儿了!
那就好,我继续扒拉饭。
冉——
我抬起头看着她,这样称呼很久没听过了,我觉得意外,怎么了?
我们立个君子协定吧!
你又搞什么鬼名堂?还君子协定?
莫妍一副郑重其事的样子,服务员,我要两张餐巾纸。
干嘛啊?
如果我们谁先找到自己的另外一半,就请对方在这里吃饭。
哈哈,想买单也别这样说啊,你不是有男朋友吗?
我说的另外一半是指要结婚的另一半。莫妍语气平静,我没再敢当玩笑,好吧,怎么协定?你吩咐我照做。
11月11日,莫妍。我接过餐巾纸看了看,这就是协定啊?有好纸不用用这个?容易烂的。
嗯,越是容易失去的东西人才越会珍惜和用心,我刻个石碑给你你肯定不会用心保存。
好吧,笔借我使使。我小心叠好了当着她的面放进了钱夹里,接过笔轻轻地写下11月11日,萧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