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5 15:35:40梦味

一家安樂自然春

一家安乐自然春

 

(一)冬天来了,有种凄凉

  冬天来了,
  有种凄凉。
  阳光悄悄失色,
  最后一丝蔚蓝也不舍地离开了天空,
  那是冬天在描绘抓不住的寂寞。

  花儿慢慢黄去,
  最后一片枯叶也无奈地滑过了肩头,
  这是冬天在勾勒留不住的苦楚。

  阳光留不住娇媚,
  百花留不住姿容,
  而我也留不住你。
  离别的人没了话语,惨白的月寂静无声。
  从此大地开始沉睡,我开始编织“相思怨”:
  人道海水深,
  不抵相思伴。
  海水尚有涯,
  相思渺无畔。
  我心心念念着对岸的你,一个飘泊在外的你。
  生命中除了期盼就是等待,
  期盼云开见月明,等待万千瑞草花香一片。
  期盼与你重逢的那一天,等待与你团圆的那一刻。

  (二) 春天来了,有了希望

  春天来了,
  有了希望。
  藕发新荷,
  芦抽细笋,
  朝云和暮雨都两两相随,
  去雁和来人都有了归期。

  我望着大海,
  不再是潮落的无奈,
  只剩下潮起的期待,
  我的心情犹如海浪一样澎湃。
  我仰看着含情的明月,
  俯盼着寄词的流波,
  断肠的相思,团圆的渴望随呢絮任意南去。

 “明月有光人有情”
  寄情的呢絮只为你高飞,
  易散的朝霞只为你凝朱。
  你可听到了故乡的一曲相思?
  你可望见了故乡的四时不谢之花?
  你可瞧见了我为你守着一个家,为你斟酌的“一家安乐自然春”的图画?
  你可知道我等着你回家?

P二 2007-10-19 13:10:38

多多发表哦
我等着看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