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1 12:24:54梦味

蒼天未悅紅顏 第三章

黎家

福老爺跪在黎家門口,頭髮已經蓬亂了,兩眼還帶著淚光,看上去已經心力交瘁。一看到黎軒夫婦開了門,就啞著嗓子,喊道:“黎郎中,求您救救小女,可憐老夫這點后繼香火呀。”
“福老爺,您快起來説話呀,咱們受不起呀。” 黎氏趕忙上前攙扶福老爺。“如果黎郎中不成全老夫,老夫便長跪不起。”
“福老爺,您這又是何必呢?” 就在這個時候,回家報信兒的喜貴和老夫人趕來了,老夫人一看見黎軒就痛哭了起來,福老爺看此景忙問:“夫人,你怎麽也來了?” 福夫人哪顧得上答老爺的話,跪在黎軒面前扯著黎軒的衣服哀求道:“黎郎中求您行行好吧,做娘的辛辛苦苦把孩子拉扯大,圖什麽呢,不就是盼著兒女在身邊伴我們終老嗎?你怎麽忍心看著我們兩老走的時候無人送終呀?”
黎軒覺得也很爲難,但他也不是個鐵石心腸的人,“快扶老爺夫人進屋説話吧。” 福家兩老一聼趕忙道謝:“你的大恩大德我們兩老感激不盡,這輩子都會記得的。”
進了屋, 黎軒便開了口:“福老爺福夫人,就算黎軒答應了幫你們,但我也只是個鄉野郎中,而這次又非同一般。實話跟您說,音兒姑娘,的確是讓不乾不淨的東西附了身,而這還不是一般的妖精所為,相信福老爺還記得前幾日鎮上衆多人受傷一事吧,也正是這東西所為。師傅臨終時曾提點我,我注定會在這一世有一個劫,要我好自爲之。師傅曾說過,在天界有著一個叫天苑的地方,那裏是受過佛祖點化的飛禽走獸修成正果的地方,天苑大門終年關閉,就是怕他們在進入仙般之前,危害人間。但只有每一百七十年,天苑大門會開啓一次,爲的是讓這些飛禽走獸在仙界尋找自己的主人,成爲仙人的座稷,造福衆生。可有些飛禽走獸,如果不能找到中意的主人就要在天苑關閉大門之前回到天苑再度修煉,否則就永遠都不能再返回仙般,成爲“遺棄”(一百七十年)的煉神。而他們就會來到人間,心術不正的煉神就會成爲人間的災難。而我已經算過附在音兒姑娘身上的曾是天苑的‘墨旋郁龍,’ 是裹著黑色旋風的蛇中之王。而師傅曾經也提起蛇是眾獸之中道行最高的,所以就算我有心幫音兒姑娘,我也沒有十成把握,但黎軒既然答應兩老就一定盡力而爲。” 黎氏聼著黎軒的話,擔心了起來了,也沒了話。
“黎郎中,小女的命就拜托給你了,如果有老夫幫忙的地方,儘管說,我們兩老也不想空等。” “有!”黎軒對福老爺説道:“老爺,請您替我找一個膽大的壯漢,一匹精壯的快馬,還有一輛馬車外加一丈白練。”
福老爺疑惑地問道:“這作何用處呢?”
“福老爺你有所不知,附在音兒姑娘身上的只是‘墨旋郁龍’的一半心神,而真正的心神仍在旺陰林中。要想救音兒姑娘,我就要親自去旺陰林,這些東西麻煩福老爺在明日清早替我準備好。” 福老爺忙答道:“我們這就去辦,這就去辦。” 說完福家人就跟黎軒道別離去了。

翌日清早,壯漢馬車等一切都在外準備好了,黎氏送黎軒出門,話語不多,強顏歡笑,眼裏卻閃動著淚光,黎氏從腰閒拿出一個綉著青雲飛燕的平安符放在黎軒手中,只說了一句話:“相公,早去早囘,我做好你最愛吃的羹子肉等你回來。” 黎軒的心裏也酸透了,但古人說得好,“丈夫非無淚,不洒離別閒。” 黎軒緊攥了一下手中的平安符,轉身離去了。

旺陰林

黎軒和壯漢兩人坐著馬車進了林閒小道,旺陰林裏一片死氣沉沉,濃煙環繞,花草都顯得慘淡無色,時而聽到林中野獸嚎叫,時而也可看到路邊野獸的骸骨,還不時發出陣陣惡臭。讓人不禁心驚膽戰。黎軒對壯漢說到:“不論一會兒你聽到什麽,都不要回頭看,你要做的就是用力地鞭策這匹快馬,讓他跑得越快也好,等到聲音消失了,你方可轉過頭來,你可明白了?” 壯漢應著聲:“明白,先生你說怎麽做,小的就照著辦就是了。”隨後兩人又都靜了下來,不到一個時辰,就聼得馬車後面傳來旋風一樣的聲音,周圍的樹都跟著搖晃,地上的殘枝敗葉都被席捲到半空中,林中被吹得更叫人心涼透骨。 壯漢一聼此聲,頭也不囘,握著鞭子猛抽那匹快馬,只聼快馬一聲驚叫,便在小道上奔跑了起來,而朝向后坐在馬車裏的黎軒,手裏拿著折好的那一丈白練擧過頭頂等待著,旋風越來越近了,而馬也跑得像飛了起來,只見那一陣黑色旋風剛一接近馬車,就聽見“卡”的一聲震耳欲聾,隨後一切都安靜了。馬車漸漸停了下來,壯漢回頭一看,目瞪口呆:黎軒還是坐在馬車裏,而手裏的白練卻從中間整齊地撕開了,成了鮮紅色,染滿了血跡,沒有遺留的白色,但是黎軒身上和馬車上沒有半點血跡。在向馬車后看去,更是可怕,一條十幾米長的青蛇整個被辟成兩半,而腹内沒有一滴血,灘在地上。待壯漢緩過神來,忙問道:“先生怎麽樣,可安好?” “無大礙。” 黎軒有氣無力地答道,嘴角流出一股黑綠色粘稠的液體,臉色蒼白,渾身的骨架就像散了一樣,身體軟得很。“快走吧,福老爺他們在家裏還在等我們。” 說完壯漢就快馬加鞭帶著黎軒向黎家趕了回去。

黎家

黎軒和壯漢回到家中,福老爺福夫人還有黎氏都在焦急的等著,見壯漢攙扶著黎軒進了門,這一群人都涌了上去,福家人都急這問事情怎麽樣了,而黎氏看到丈夫如此不堪,含著淚上前接扶黎軒,“發生什麽事了?怎麽會變成這個樣子?” 那壯漢回答道:“事完了之後,黎郎中就成了這幅模樣了,黎郎中說發生什麽事情都不讓我回頭,所以小的也不清楚到底發了什麽。”
福老爺福扶人拉著壯漢問:“那,那條蛇呢?”
“死了呀,小姐的病馬上就會好起來了,説不定過幾日,小姐就回來了呢。” 福夫人一聼,兩手合著連連鞠躬,“多謝老天爺保佑呀!。” “夫人,不是謝老天爺,是黎郎中呀。”聼壯漢這麽一說,福家兩老也隨著忙了起來了,差人去請鎮上的郎中,命人來幫黎氏的忙。後來方知黎軒是中了那妖孽的邪毒,也撐不過今夜了。夜幕降臨了,事情都忙得差不多了,福家人也都離開了。
黎氏上了燈,隨後坐在床前,黎軒握著黎氏的手,看著她兩眼淚水不斷,眯縫著爭不太開的眼睛勸慰道:“娘子,莫哭,你看我現在還……還不是好好的。”說著顫顫抖抖的手從腰閒拿出了黎氏出門前塞在黎軒手中的平安符“看,我這不是平安回來了嗎,我…我還等著回來吃你親手做的…做得羹子肉。”這時的黎軒看上去已經是剩下半口氣了,黎氏聼著這些話,哭得更傷心了,哽咽著說不出話來。黎軒知道自己快不行了,便拉著黎氏說到“你要答應我。” 黎軒的聲音小的很,説話的力氣也所剩無幾。黎氏把耳朵貼進黎軒“答應什麽,你說,我…我什麽都答應你。”黎氏早已泣不成聲。“我走了以後,再找個好人家吧,我也就沒什麽牽挂了,唯一讓我遺憾的…就…是我對不起列祖列宗,黎家後繼無人,我要到陰間去跟列祖列宗謝罪!!” “相公……”眼看著黎軒就要斷氣,就在這時房門開了,一股白煙涌了進來,黎氏倒在了地上昏了過去,門口閃爍著金光,光芒四射,耀眼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