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08:47:07和尚

2006.5.19

2006.5.19

东南两面窗,莽莽大雨,愚园路的房子老,门窗声响不断,却漏不进丝毫风雨来,好比我父母。电视机又突然坏了,29寸的屏只得21寸的图像,装了个高贵的深色框,mars黑,一会儿连这点小图也不见,全是mars黑了,我对着屏呆半分钟,想,这不正好么,读书。

我对书毫不爱惜,书么,章台柳而已,唯有少数几本,是宝贝的,说出来别人要笑。例如,沈祖棻的《唐人七绝浅释》,,这是给我开蒙的文字,满满的印章和小字细注,孩子总是认真到傻头傻脑。翻看得太久,叶都散了,浅绿色的封面掉下来,手把来端详,她的字也好,娟秀有教养,我寻了双面胶细细粘好抚平,摇摇头,修补的是自己一段青春期。

下午和村长聊家常,将来必有人会问我,陈村是个怎么样的人?我第一要回答,此公的血,浓热烫人。

小美女要我代写她的日记,我说好的,日行一善,理当彰表。她归途中碰见同学生病,凄风苦雨的,送人家去医院,医院牛比啊,胃疼也一定要做ct,稀里哗啦一大圈得出结论,急性胃炎(册那之),开点药养着去吧。她回家因此上晚了,前几天这孩子又逃学又逃夜的,家里人本就起疑,问啊小声嘀咕啊她来火了,冲出去和外婆PK,今天早上告诉我,做了一夜的噩梦。唉,孩子,人人都在找幸福快乐,其实不知道,幸福快乐是一种本领,要学习的,亏的你心地好做人正气,就是性子有点暴躁而已,慢慢会好。

今天早上,她说数学老师,傻逼得实在太过分,我说你不要听课的话,和我一样看书好来,她就带了浮士德过去,打铃了,魔鬼登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