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8 16:06:01紅豆

難搞。

我根本就是一個很難搞的人。

即使很努力的偽裝自己,壓抑很亂來的想法,立誓當一個人見人愛的乖寶寶,還是阻止不了胃裡面那股詭異的感覺。

沒頭沒腦的寫一些只有我看的懂的文字,稱不上是一個句子,遑論是一篇文章,我看是更年期快到了。

想當一個自私的人,可是因為深深愛著身邊的人而自私不起來,也許這是另一種強迫症的病狀,就像明明在難過又因為一句沒什麼溫度的笑話而吃吃笑了起來,不是刻意的,一切就像心臟跳動那樣的自然,也像心臟跳動那樣無法停止。

回家的時候不小心翻出了國小的時候上作文班所寫的文章,盯著老師所寫的評語足足有十分鐘,「可以再多發揮一點。」這是我的文筆中最弱的部分,「文筆流暢自然。」這是老師評比中每篇都出現的優點,猜想這個老師看到我現在所寫的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這兩項評比不知道還會不會再出現?其實看著自己小時候的文章覺得很噁心,五年級的小孩子寫出這麼虛情假意的句子,卡在老師強加的框框裡手忙腳亂,連自己的樣子都搞不清楚,寫出一篇又一篇的狗屎,當然,也從來沒有被老師當作是黃金過。

到底能不能從文章裡看出一個人的個性?比如說,國小的我是笨笨的,國中的我是乖寶寶,高中的我是轉型中,大學的我是有病的,文章透露著我的多疑,喜歡對自己提一個問題再舉出不同的答案矛盾自己,陷溺在混亂中不能自己,還真的是很難搞。

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