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3 17:06:01紅豆

我回來了。

終於回到有網路的生活了。
與世隔絕了兩個月,在家裡當乖小孩,又做了兩個月痛苦的牙齒治療,要離開的前一晚,還是會覺得空虛;我躺在睡了一輩子的床上,在沒有燈光的情況下,還是辨認得出旁邊妹妹熟睡的身影,胸口逐漸積鬱一片烏雲。
清晨六點,父親送我到車站坐車,不知道這片雨雲竟然會待的這麼久,雨遲遲不肯落下,直到父親離去,我一個人待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搖搖晃晃的跌進一年前的記憶裡,也是像這樣一個人迎向未知的未來,為自己從前的勇氣感到不可思議,卻在一年後的現在覺得害怕,是情緒的延遲性吧,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那片雨雲也是這樣經過了一年而形成的,難怪這麼深.這麼難以驅離。
在學校和在家裡的生活的不同,總是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從沒離開過,而一切都祇是一場夢而已;總之,我回來了,就像從沒離開過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