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11:26:27蒼子

方季惟-除了你誰都不愛


前些日子我經過一間二手唱片行時問問有無方季惟的專輯,答案是沒有。至於一般唱片行的店員也是早就跟你搖搖頭。

方季惟當初是風靡一時的軍中情人,摩托車後方檔泥板還常可見她美麗的藝術照,真沒想到現在要買她早期的二手專輯還真不是一件容易事。

我後來很愛一些台灣八零年代末期和九零年代初期的一些流行歌曲。原因大致如下,第一是緊接在民歌風潮之後,詞曲的多樣性比起民歌更富有變化,用詞多了點文藻,曲調多了些色調,好似唐詩進展到宋詞,有著另一種藝術文化之美。第二則是那時的音樂歌手或多或少還是注重演唱功力,跟現今有些已經完全變成影像曲調取勝的歌手有著顯著不同,這樣的詞曲和歌藝相輔相成下比較耐聽也是實話。

然而可惜的是剛好碰到黑膠沒落的尷尬時刻,所以超多歌曲連想買二手黑膠的機會都不可得,想想真是可惜了。但沒想到之前都還可以容易找到的CD專輯現在也逐漸變得搜尋不易就覺的時光匆匆。

幸好我後來在家中找到幾張塵封的CD,剛好有這首我很愛的歌曲,所以按照往例盡量用高音質的WAV檔製作音樂MV給大家欣賞。然而昨晚春酒用完餐後跟一群同事續攤去KTV時我竟無法在曲目本上找到這首歌,這怎不叫人感慨萬千呢?(幸好還有雪中紅!!XD


相思己久盼你無恙 別了以後你在何方
多少淚水多少盼望 堆積成許多憂傷
日記裏寫滿了你 卻一頁一頁的泛黃
怎麼會念你不忘 直叫人心傷夜夜傷心到天亮
除了你誰都不愛 別讓我苦苦等待 茫茫人海中的你可明白
除了你誰都不愛 心飛到海角天涯 山盟海誓還在不在
除了你誰都不愛 別讓癡心成空白 茫茫人海中的你可明白
除了你誰都不愛 心飛到海角天涯 山盟海誓還能不能找得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