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09:59:08蒼子

還是騙錢好….


前些日子跟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聚餐,因為工作相關,他順道問了我一些醫學問題。

他說他跟堂弟去接受了民俗療法,不知我怎麼看這種醫療?

「說說看怎麼醫吧?」我也不是那種不能接受新奇療法的男人。

他說了一些,大多沒有影像我不懂也不敢評論,但有一個是慢慢地將血抽出來,然後看到血液竟然就在針筒裡凝固了。據說有治療血液混濁功效。「裡頭的血液真的凝固了耶。那種血液在血管塞住肯定中風,所以超多人去的。」朋友邊說眼睛邊發亮。

我想了想,回他:「這種事常發生,只要血抽太慢,血液就可能先在針筒裡凝固,通常新手比較容易發生。像我一開始抽血技巧不太好也會這樣。我們稱這種現象叫做clot(凝塊)。我覺得你看到的其實就是這現象。」

朋友:「所以?」

我:「應該是被騙了。以後碰到這種事先打個電話問我比較好。」

 

聽說這療法收費也不便宜(一次要價破千塊)。其實我也會的,尤其是當初抽血技術不熟練時….XD

盈盈 2014-11-30 14:17:04

.
 文題配合末了那兩句,
 真是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