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21:02:01蒼子

鄺美雲-與龍共舞


每個時代的影劇圈都會創作一些很夢幻的對象出現,譬如最近的都教授。真有如網路上所說外掛開到盡蹦。再搭配上美麗不可一世又兼具氣質感的全智賢,你說不會大受歡迎才有鬼。不過這部戲我還沒看過,等到DVD唾手可得時再來欣賞就好。

這次要介紹的歌曲是九零年代很受歡迎的一部愛情喜劇電影的主題曲,名稱是與龍共舞(我有蒐藏!!誠屬九零年代港片的經典之作啊!!)。說到這部電影也是把劉德華塑造的多金又專情,以那個時代的演藝圈思考邏輯來說,外掛也等於是開到現實版的盡蹦啦。但這種沒有壓力的輕鬆小品倒是很得我的喜愛。裏頭有些橋段也是弄得不錯,譬如六合彩的全餐,就是說一定要中!要是可以有錢到這種地步,浪漫再也不會是難事啦。

不過假設真如劇中設定劉德華那麼有錢,好歹也會有些時候上上報紙接受採訪之類的。怎麼會去參加宴會都沒人認出他呢?果真是不需使用大腦思考又無壓力的歡樂佳作啊!

鄺美雲我對她不甚熟悉,只知道她有唱過容易受傷的女人和半個吻之類的。只覺得不錯,但沒有天籟的感覺。但後來音響設備提昇後才知道原來她的音色十分甜美,雖不是那種強調低音或者很有特色的藍調或爵士歌手,但演繹情歌聽起來其實十分悅耳舒服,我相當喜歡。只恨我對她認識的太晚,但現在可以開始蒐集她的精選輯CD和以前的黑膠唱片了。(又得拜託學生了==)

這首曲子其實還是粵語版較為動聽些,但我看的與龍共舞一直是國語版,所以還是找到國語版的讓大家欣賞,是首十分甜美的愛情歌曲,也和劇情搭配得恰到好處。填詞者林夕真神人也

 

 與龍共舞(國語版)

  

我像夜霧裡頭一片雲 雲上你飛馳  如共舞於天空 

靜靜的凝望你那眼神 迷惑我的你  已緊緊墜入我心 

 夢變真  幻變真  湧起了好多疑問

但始終不變與你相戀到來生

用最真  換最真  患難也願能同行

在海角天邊也要一起 與龍共舞

 與你踏上情迷的旅程  飄入你心中

彷彿有人共賞  你擦亮我徬徨的眼神

投入你懷裡  深情的醉人一吻

 夢變真  幻變真  湧起了好多疑問

但始終不變與你相戀到來生

用最真 換最真 患難也願能同行

在海角天邊也要一起 與龍共舞

 

與龍共舞(粵語版)

 

我似夜裡迷途一片雲
雲上你飛縱 如共舞於天空
我意會到傳言的眼神
雲漸有方向 如彷彿與龍起舞
夢變真 未看真
湧起了百樣疑問
但始終不變共你相戀的決心
用最真 換最真
患難時緊靠共行
在天邊海角亦要一起

與郎共舞

與你踏上情迷的旅途
全賴你飄到 才令這生多好
你擦亮我徬徨的眼神
懷內抱緊我 和交低醉人一吻

夢變真 未看真
湧起了百樣疑問
但始終不變共你相戀的決心
用最真 換最真
患難時緊靠共行
在天邊海角亦要一起

與龍共舞

杞子 2014-03-15 19:01:04

這港產片有點日子了呢!
其實90年代的港產片,
類似灰姑娘與有錢人的類型片子,
還真不少呢! 例如, 張學友與張曼玉,
主演的『真的愛你』,
便有Pretty Woman, 風月俏佳人的影子...
如果你喜歡這個與龍共舞,
也很可能喜歡『真的愛你』呢...

版主回應
那改天找來看看 2014-03-15 21: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