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08:10:41蒼子

CBA傳奇

大家看過灌籃高手嗎?那是一部很經典的籃球漫畫。裡頭主角個個才十七八歲年紀,籃球水準卻堪比NBA…

大家還看過一本充滿青春年華的書,叫什麼我在建中的日子嗎?那本書在開頭描述的也很厲害,就是在大雨中神準的四十五度角擦板。這樣好像很奔放青春的感覺…

如今,既然高中友人shooter的外號被重新提起,那我就將這段早已塵封的往事掀起吧…

認為念名校的學生真的什麼都很爽嗎?我想,箇中滋味當事人才比較清楚。有妹的總是少數啦,就算有的也未必得到大家羨慕啦…(因為我同學的女友據說就非常嬌蠻不講理。如果說美若天仙也就罷了。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大家快三十歲就會清楚。可是雖然我總沒見過傳說的那女孩,但白河馬這綽號實在令人無法遐想…。據說高三時我同學每天都會走路到那女孩的學校陪她吃飯舒緩大考的氣氛。然後一大上學那女孩就跟人跑了…。不過聽說跑了之後我同學的人生從此有了色彩…)

交友把妹不太行,課業成績其實大家也都在壓力鍋下成長,所以運動成了揮灑青春的兵家必爭之地。籃球是在狹小校園中大家最熱愛的運動!!

至於為啥叫CBA傳奇呢?原因很簡單,一班五十幾人總會自動分好幾個球場鬥牛,各位看官想想就清楚,SBL的飛人、少俠還是野獸去NBA的下場會如何…

所以我們很自動分成三個等級割據球場去鬥牛,就是ABC三等級,CBA不是代表中華台北,而是真正C級的意思…

在高二和高三時,大家常在體育課打籃球總算有了點水準,所以我這隊也算有了點雛形。分別就是我、鐵人和shooter。

我當然不是啥高個子,但因為動作靈活,切入倒是挺刁鑽,還可以常做出些在籃下背對籃框或者衝過頭卻反手投籃的動作,於是在比數緊張的時刻常會挺身而出為了球隊的生存而不顧一切,(講難聽點就是自幹…)以現在常講的術語就是執行最後一擊的意思。所以給自己娶了一個很不要臉的外號,就是killer…XXXD

至於shooter,就是前一篇那位身高一七九的大帥哥,這種人原本是得在CBA聯盟的禁區討生活才對,偏偏體重只有六十幾,(那種斯文樣大家想想灌籃高手裡的木幕就知道他實在太溫和了)卡位總是被卡掉的那一位,所以只好努力改當射手變三井…

不過一開始在訓練的過程中也是很辛苦,他真的是非常用心沒錯,動作真的是一等一的標準,每當他持球、彎腰,然後投籃的那一刻,大伙真的可以預料唰的一聲球就破網了…

只是,動作太過標準的下場就是每當他被干擾或者得在行動間瞬間停止起跳投籃時,就比較慘了。講白點,就是定點投籃才能神準的意思…。沒辦法,教科書最大的缺點就是只能在標準模式下運作,所以我們其他兩位每次都得努力的往籃下擠,擠到大夥揪成一團變成人肉炸彈後再把球往外傳給努力揮手的他…

最後終於講到建中傳奇鐵人,其實他一開始的綽號是沒那麼好聽的,是他嚴正抗議後我們才改叫他這個比較猛的稱號,不然其實一開始我真的很想叫他shiter,這樣不但比較順口,也頗符合他的命格…

所謂的shiter硬是要翻譯大概就是賽人了…。不仔細看,會覺得好像是漫畫史上破壞威力最大的賽亞人。不過看他在籃下橫衝直撞和搶籃板的那股狠勁,我想也差不多了…

不過大家想一想,在這個專業分工的年代。很會搶籃板代表的其實是他一開始應該不太會投籃。這再正常不過了,就跟櫻木花道啊,如果一開始就什麼都會,故事就演不下去了…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跟之前很著名的籃板王小蟲羅德曼一樣整天乖乖搶籃板為樂的。大家總是想當投籃的那一位,沒辦法,從小都在書堆中長大,心態早已變成得分不但考試需要,在競技場上一樣重要!!

所以會看到很不可思議的情形,因為鐵人實在太猛,大伙總得包夾他才能稍稍減弱那攻無不克的破壞力。可是他總不能每次被包夾還是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搶到籃板時又把球傳給他那兩位在外頭納涼的隊友XXXD。這樣很可能一節課下來他都沒投半顆球…

偏偏不論如何,因為整天想逼近禁區提高投籃命中率,行進路線又遠比行蹤飄忽不定的颱風還容易預測不知多少倍。很不幸的,他真的很常被六隻手給團團包圍…

這時候我們就會在外頭說:「XX(鐵人本名)這裡!!XX(鐵人本名)這裡!!」講了兩、三句後,當這台無堅不摧的台制坦克真的被守的死死後,大夥會看到球從一團漩渦中飛出來….

然後唰的一聲,不知怎麼,球賽就這樣結束了…

你永遠搞不清楚那是妙傳(還是誤傳?)還是投籃,這種常常背對籃框看似想外傳球結果球兒的行進路線卻往裡頭鑽的神射,我想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人…

每當他幹出這種不理智的行為(講白點就像是蒙著眼睛投籃),我們都會氣急敗壞的在外頭大喊:「XX(鐵人本名),你到底在幹嘛啊…」可是偏偏咆哮通常只能到這裡,因為接下來他就會變成最不可思議的英雄…

PS.這也是當初我一直很想叫他賽人的原因,因為投進去的方式實在是賽到一種我無法想像的程度

上一篇:帥哥一位

下一篇:這十一個月的期許

CK legend 2009-10-17 01:14:53

看完這篇...我竟然不爭氣地笑了...^O^"
許多敘述...有傳神到...XD
改天出來PK啦...
(P.S 白河馬是當初誰的女友啊?@@")

版主回應
不敢 我怕被你撞到殘廢

老聶的女友啊
2009-10-19 18: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