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23:18:39蒼子

在上位者的說法


先說好,這篇文章本質上和波波還是有關係。

但我是想藉由一些在上位者的說法來探討一些事情。

那天實習醫師懇談會時,大家的焦點好像著重在波波。

我因故晚了十幾分鐘到,前面沒聽到。

上頭說有很多對波波不實的指控??

可是聽說護理記錄明明記載的非常寫實又勁爆…

護理記錄會說謊嗎?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啦XXXD

但我依稀聽到,不太認識的在上位者這樣說:「因應全球化的趨勢,競爭是避免不了的。我們本質上是秉持開放的態度,擇優錄取。不過各位同學不用擔心,現在台灣住院醫師每年開出來的缺額還是比應屆畢業生多不少,所以大家要擔心的不過是幾年後誰升主治的問題….」

果然在上位者整天只想著要如何找到更多的住院醫師來填滿越來越繁重的病房工作…

話說,醫學的制度非常僵化。大家國小國中高中都可以跳級,大學也可以先修,甚至別人認為你能力夠,直攻博士也可以。博士班也未必都得四年才畢業,漂亮的研究成果一出來,好像就可以早些拿到證書…

可是醫學好像不太行…

有點僵化。

不然如果以照顧病人數或品質來作為升級資格,想必大家會積極許多吧。但是呢,我們就是一年一年這樣升上去…

大學就沒跳級了還實習勒…(很多神人國小一路跳到高中,但是念醫就是跳不了。所以還是二類進步點。)

而且在上位者總認為我們的臨床訓練不夠紮實,於是畢業後還得追加一年PGY…

不然只怕危害到病人安全。

安全第一嘛。

醫生首要信念就是病人的安全。

那波波呢?

不用實習就當住院醫師耶。

黃達夫院長的投書實在是…

很多事當然是要眼見為憑沒錯。

只是,要眼睜睜看著病人被玩死才來補救嗎?

人命關天不是嗎?

天啊,既然可以說出這種話來。(說我不心寒是假的。)

他常述說的美國經驗,是怎樣考核外國學歷呢?

那篇社論真的是他寫的嗎?

希望不是。

當然,我也因此對我實習的醫院失去了點信心…

雖然裡頭很多好醫師,但在上位者…

唉,有人希望波波都去和信醫院工作…

這樣或許也好。

就有實驗組和對照組了XXXD。

只是,要先簽同意書!!

這是醫學倫理!!

先說好,我不要去實驗組。

PS.大家不覺得這圖片很諷刺嗎? 蔣中正和民主??

小時候我看到時還覺得很搭

現在覺得超爆笑的XXXD

上一篇:醫師、公務員和國小老師

下一篇:承諾

友善 2009-05-18 20:38:03

(醫生緣主人福)

看病當然找醫術高明
有醫德的醫生

相信你一定是個好醫師
好老師好先生

做好防護新流感病毒喔!(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