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21:25:16蒼子

待得天晴花已老



雨中賞牡丹

東風未放曉泥乾,紅藥花開不耐寒。

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唐.竇梁賓

看到這首詩,有些感慨和想法。

跟大家明講,我也是有過輝煌時期的!!(我發誓我說的是真的!!)

我也是有過被女孩約出去看電影還被牽手經驗的!!(好像有點怪怪的…)

那女還是超級正妹喔!!馬路時所有機車男眼光都隨著她轉喔!!

(那你勒???)

(那時候我自卑的走在她後頭,離的遠遠的免得被投以異樣眼光==)

我也是有過在補習班被纖細苗條臉蛋又可愛的女孩借過國文課本還一直被她拜託小事情且不其然偶遇的經驗!!(這好像也不太正常==)(有人可以作證的!!)

她跟我不同班,這意思其實很明顯啦。

其他的就略過不談啦。

不過呢。我從來沒有那勇氣。

因為那時候覺得大學聯考很重要,自己成績不好,根本不敢談戀愛…(正面說法是我超有自制力,反面說法是這男的八成無能不然就是愛男人==)

後來終於考上以後好像可以穩定工作的科系…

可是身價也開始無量下跌了…

「從沒看過追女孩追得如此卑微的,虧你還是個…」

「不要說了…………………………………………..」

………………………………………………………………………………….

「究竟什麼時候我才能恢復以往的光輝???」我大喊!!

「你不是習慣了嗎?」(另一說是你不是下市了嗎?)

「……………………」

正所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首詩我感受可深了!!

如今又看到這首待得天晴花已老,唉,唐朝人怎麼都那麼愛寫這種詩啊!!

果真是個不肯錯過享樂的國度。

前幾天值班凌晨時在電腦前處理事情。年輕的護士小姐說:「INTERN你還挺積極認真的。國考應該也是沒問題。」(看吧!這就叫慧眼識英雄。)

「我是那種差幾分考不過的人啦。話說我也是有煩惱的。一直沒女人。」

「我看是你不肯給人機會吧?」她不可置信的說。

「就用情不專,見異思遷啊。」一直追不到也只能轉進啊==

「難怪。」怎麼我隨口說說你也信啊!!

怎麼我追妹總被說花心??活不久??不健康??時間少??

我明明不過是睡不飽、時間少、比較矮和A片多一點而已。

(那個多可以改成少嗎??XXXD)

其他壞習慣根本沒有好嗎!!!

話說這種顧慮其實也不切實際,想太多了。

再健康的人也可能不小心被車撞倒上天堂。時間在多的人如果整天打電動也是沒陪你啊。

重點在於有沒有心好嗎!!

未來原本就很難說,唯有有心可以去改變很多事情…

話說我很喜歡『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這兩句。好像有一起並肩努力面對未來的感覺…(哈哈,自己亂掰的啦。)

(沒事,我發洩一下而已==。我一定要繼續努力!!大家別介意。)


PS.感情這種事是不能擺在學業和工作後頭的,要齊頭並進才是。這是我最常對高中生講的話。

「可是成績…..」

「所以快唸!!哪有那美國時間打電動。考前幾名後就快去追吧….」

或許有些學生以為我在開玩笑也說不一定…



上一篇:波波

下一篇:醫師、公務員和國小老師

沛緹 2009-05-06 13:44:21

好像在發騷的感覺~

魚子醬 2009-05-02 21:57:50

你好像在抱怨某人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