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12:11:08蒼子

新天堂樂園


新天堂樂園算是揚名各大影展的一部電影,其電影配樂更是充斥在各張合集。有眾多不同改編版本,但不論那個版本,總是讓聆聽者為之動容傷神。我是先聽過配樂再看電影的。看之前沒研究劇情大綱,比較喜歡這樣,這樣總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奇感受。

劇情大略是這樣的,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小鄉鎮裡,有一家名為新天堂戲院,播放電影的老者和一位小孩成為莫逆之交。小孩在整個成長過程中因為耳濡目染的關係對電影產生的興趣…

幾年過去,小孩變成青少年和一位年輕女子陷入熱戀,並且受到重重阻礙。最後還是分開了…

男人跑去大都市學電影,後來變成一位國際大導演。功成名就後,他收到一個訊息,那老人過世了。於是趕回奔喪…

這時他才發現一個內幕,當初那老人扮演拆散他和情人間的最後一根稻草…

然而,如今他的情人早已有了家庭,他雖在外頭闖蕩多時,功成名就後身旁總是不缺女人,卻也消逝愛情最初的悸動…

他要怨那老人嗎?可是如果不是那老人,他今天也不會是國際大導演。他要感謝那老人嗎?偏偏那老人讓他失去今生摯愛…

大家覺得這結局好嗎?

當初我看完時內心真是一整個惆悵…

可能那時才二十出頭,總覺得愛情最重要吧。

現在卻猶疑了…

如果有人敢對我作這種事,死我也要把他抓出來鞭屍!!!

(啥???)

沒錯!!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最重要!!

那老人懂屁啊!!

是電影看太多覺得遺憾最美嗎???媽的勒。

這種事還是讓當事人自己抉擇吧。

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嗎?

當自己的導演就可以了…



上一篇:好似重現

下一篇:每個人都有煩惱

沛緹 2009-04-27 18:26:46

哈哈哈!
我已經看過電影了
但細節都忘光了
只知道音樂很好聽
最後好像有流淚的樣子

蒼子的看後感言真是令我哈哈大笑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