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23:06:24蒼子

單車的回憶


最近這一兩年單車真是一股熱潮。令我回想起小時候了。

小時候我家離學校兩公里多…

而學校規定只有五六年級且在一定距離外才可以騎單車上學。這距離我家剛好過了那門檻…

小時候,我爸沒錢讓我吃營養午餐,所以中午我又走回家吃飯…(所以當我看到近幾年有些學生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用時,就覺得,上天對我還不錯。起碼現在狀況很不錯。或許這是用我交不到女朋友換來的也說不定。可能是上輩子餓死,所以在投胎前愛情和麵包我選擇了麵包。然而我沒搞清楚那其實可以多重選對吧!!)

所以一天要走將近十公里…

當然和幾十年前的刻苦年代相比有差啦,但還是有段距離。

那時候我很夢想騎單車,夢想著有天等我升上五年級,我就可以騎單車了。兩公里多的路程只要騎單車就簡單多了。好像乘著風飛行一樣,再也不用擔心太晚起床還是吃飯得來去匆匆了…

然而,在四年級的某一天,學校將所有的學生集合在一塊,重新宣佈新的界線,又往後移動了起碼一點五公里…

天啊,那種距離走路起碼要三、四十分鐘吧!!學校這樣做的用意為何我一點也不清楚…

但當我看到重新規劃的汽車和腳踏車停車格上整齊排列的汽車和腳踏車後,雖然那時年紀小,但還是清楚了。

原本三排的腳踏車格只剩一排,其餘全都變成汽車停車格。讓老師可以整齊的停好他們心愛的車子…


上一篇:性交易合法化

下一篇:好似重現

沛緹 2009-04-16 15:26:26

現在社會風氣跟以前差很多
要是看到這種學校獨厚老師停汽車的行為
我就會打封EMAIL到蘋果日報去投訴了
叫媒體來拍

比起來蒼子小時候真的很苦
我都是帶便當來蒸的那種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