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4:40:53蒼子

一切都是命

每次聚餐大夥彼此交談的話題總是不太一樣。偏偏我的就是都一樣,很多學弟妹最常問我的就是學長你怎麼有辦法找到那麼多家教?行情實在有夠好。
其實這是個好問題,大家別看這都市人口好像很多,但學生們要嘛不是去補習班補習,否則就是到名校老師家裡接受小班輔導,說實話就連醫學生找家教也不是想像中簡單。更何況我是男生,不但貴還只教物理,所以就更侷限了客源寬廣性。所以有時我也納悶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好狗運,莫名其妙就是會有家教送上門來…
譬如很可能是最後兩位閉關弟子和我的相遇簡直只能用緣分來加以形容。
第一位是我一位學生家長請了我之後學生整個豁然開朗,開始不斷批評他們學校那個X大畢業的物理老師,說講成那樣誰聽的懂,然後竟然開始對繁重的升學考試有了憧憬(奇怪,我明明非常討厭考試怎麼能夠讓學生喜歡考試==),他媽一時樂不可支就跟平常一起運動的好友說起我這讓他兒子學習鬥志重生的夢幻家教老師。

(話說我幾乎沒叫男學生唸過書,向來只叫他們去把妹而已…)

(學生考的好沒獎學金,缺錢把妹倒是可以跟我拿戀愛基金…)

(之前說過學生演講每次都講我,講到他們國文和英文老師都很詫異這世界真有這種傑出的年輕人嗎?有的,只是肯定不是我罷了。所以謠言這東西真的非常恐怖…)
那個好友聽了當然問了問價錢,問完就說我那學生家長瘋了…(其實還是比第一志願的老師家教便宜。我很累的,我是用那逝去的青春賺些微薄新水罷了…)
所以這事似乎就這樣不了了之。
但後來某天我寫了篇有關教育的社論投稿,其實我平常投散文都是莫名其妙的筆名,但那篇社論報紙編輯打過來說要用本名,我想想反正家裡也沒那份報紙就說好。反正別讓老爸知道我不務正業就好。
可是就因為這篇社論讓那家長看了決定找我。因為我的姓氏還算特別,加上住址又在這都市,所以第一次碰面那家長還特地拿了那份報紙問我是否就是作者。
我看了不禁苦笑,這世界怎麼可能有那麼巧的事?
唉,我又不是神,你以為請了我你女兒就能從此一帆風順嗎?都高三了,我一個禮拜就只上兩小時,要是真的那麼神早就休學去開補習班啦。
學習障礙跟CANCER一樣,是有分期的。而不同期數治療方式和預後都不盡相同。
但能跟學生以一篇文章結緣也是特別,所以雖然它的物理就像張白紙,還是決定救救看了。
我一直以為這是我最後一位學生,因為我跟家長們說就這樣了,以後別再跟人提起我了。我還想在醫界活下去…。雖然現在時薪似乎比住院醫師還高,但畢竟念了五年,總想以後開個小診所掛院長頭銜過過乾癮,不然就是在衛生所當主任整天正常上下班就好。
至於錢嘛。反正我對要花錢的娛樂向來沒啥興趣,能夠去圖書館借書和跑跑步悠閒生活就心滿意足了。重點是診所沒人的空檔我還可以繼續上網當宅男!!
雖然錢很重要,但以後小孩的教育費我早就有了打算,總之就是讓他們自生自滅才是王道!!(可能因為這樣上天才一直不肯讓我找到妻子生小孩吧。==)好吧,講認真點,我會花些錢讓他們去學吉他啦,學到可以自彈自唱這程度。這樣以後才可以把妹啊!!至於鋼琴叫李格格免費來教就可以,反正她欠我那麼多人情,被她諮商超過上百次了,教個一兩年不為過吧。這樣就夠了,其他文學數學和科學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什麼學校考試不鳥他了,反正台灣考試向來沒啥實用性,念明星高中也是自己去補習班補習而已,那何苦浪費錢呢?況且他們老爸只有國小生沒教過,國中高中教的學生都很常考第一名的,所以他們應該不會有怨言了…
(簡言之,我希望能向費曼老爸教費曼一樣,有很多討論的空間,然後我不會的也請小孩幫忙找出答案就可以了…)
不過天下就是有這等奇妙事,正當我使盡全力拜託房東換了間大套房,這樣才能有張雙人床(可是事與願違,都是一個人躺。唉。)。偏偏這間房外頭是兩道門,剛開始那幾天還不是很習慣,常常一不小心忘記帶鑰匙就把門帶上,只得下樓去找房東拿備份鑰匙…
那天早上又是一個不小心,因為得上班所以趕緊衝到樓下敲房東門,可是一大早,反倒是他先生來開門…
在等待他拿鑰匙的時候,他突然回過頭來問了一件事:「你哪間高中畢業的?」
「X中啊。」我漫不經心的回答。
「喔。」他回過頭去繼續找鑰匙然後不到幾秒又回過頭來:「那理化一定很好嘍。」
「笑話,這當然。我專教物理的啊。不過國中理化很久沒碰了啦,只教高中物理而已。」理化這玩意是國中小孩在玩的,我已經不熟了。
「很好,我女兒剛升上高二,物理不太好,你來教她吧。」房東先生眉開眼笑的說道:「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ㄟㄟ,你剛剛說理化耶,你女兒應該是國二吧。我不教國中很久了啦。」快擋啊。
「喔,剛剛說太快了。我女兒的確是高二啦,物理就拜託你了。」
「………………………………………………………………………」
其實他們是二房東,專門幫人管理房屋。而我能租到這間好套房她妻子私底下幫了我不少忙…
「所以說之前你晚上和假日拿著公事包出去都是去教書嘍。」之後房東太太恍然大悟的說道。
「是,是啊。」不然是要去酒店當少爺嗎?
「可是有時候看你晚上十二點多才回來哩。」果然懷疑我在作特種行業,沒辦法,帥哥就是很容易被誤會靠只一張臉吃飯XXXD
「沒辦法,一個晚上兩攤啊。之前太忙沒時間只好這樣啦。」只好澄清一下。
「那就麻煩你了。」房東太太也這樣說了。
「…………………」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畢竟請她幫過忙,如今她女兒有難,我也不好推辭。反正一個禮拜兩個小時而已嘛,他們總這樣說…==
「我可以請問你先生為何那時候會問我理化好不好這件事?」哪有第一件碰面就問這檔子事的?
「我也不知道,突然間就問了。那時候早上也不知自己在想些什麼。可能是你看起來就是一副聰明樣吧。但說實在也是不清楚。所以說一切都是緣分啊!!」
「是啊,緣分。」我苦笑的回應。
能靠這樣找到工作也算傳奇了。那我和女孩間的緣分在哪裡呢?上帝!!我缺的不是學生而是女人好嗎??
你要好歹也安排那種滿十八歲的女孩和我有這種緣分好嗎?不然一不小心把持不住上社會版頭條該怎麼辦?
唉,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命啊…

上一篇:急診心得報告

下一篇:鐵口直斷的秘訣

不良笑花 2008-09-14 21:19:32

別氣餒..
心情..別像
今天的天氣一樣啦!
你那麼優
老天爺
可能已再物色
一位美嬌娘給你了喔!
加油!
祝你~中秋節快樂(對不起!有點晚!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