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21:29:53蒼子

值班醫師

凌晨兩點,我的PHS又響了起來。我才剛半夢半醒,馬上又得提起精神。再這樣下去遲早有天會神經衰弱的。

「Intern醫師,幫我開215床xxx的氧氣醫囑,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早上六點再開就可以了啦。」護士小姐在電話那頭喋喋不休地說著。

「嗯,那你現在call我的意思是?」難道是想藉機親近我嗎?

「這…,我怕你忘記啊。」

「是,我知道了。早上六點我會記得把醫囑key上的。感謝您的提醒。」我語帶三聲無奈地說。

「不會。」她的應答充滿歡樂,我真懷疑她是真的聽不出我那句感謝您的提醒是客套話嗎?



鈴聲又響了。

我衣服才剛全脫完,正想說要好好洗個澡,萬般無奈還是接起電話。

「Intern醫師,幫我開個port A和port A care。」護士小姐隨口講出她的要求。

「這,可不可以等個二十分鐘,不,十分鐘就好,過十分鐘我馬上幫你開。」我光著身子發抖卑微地向她請求。

「怎麼得那麼久?你人在哪裡?」

「我….我在浴室剛要洗澡。可不可以?」我近乎哀求地語氣。

「不行!!」

「唉,好吧。」我又以運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好衣服連跑兩樓趕到她身旁。

「怎麼那麼慢?」她連聲感謝都沒有,只在那質疑我慢。

「我人在七樓不是五樓好嗎?這port A是什麼時候on上去的?」血腫怎麼可能在晚上無緣無故on port A?八成是白天的護士沒處理好!!

「早上大概十點的時候。」

「那怎麼現在才要key?」

「你是不知道我很忙嗎?」

「是,您辛苦了。我馬上幫你key好……」唉,她就是白班護士啊!!我連抱怨都沒得抱怨,真是無語問蒼天。



又來了…

「Intern醫師,病人說他睡不著。」

「好,我去看看。」天啊!!為什麼半夜兩點那麼多人睡不著?這些人當初怎麼不來念醫學系?

結果一去到那,他已經睡到跟coma差不多了…==。難不成剛剛護士小姐聽到的是夢話?還是病人剛好處於瞻妄狀態?

回到護理站,護士問我要開什麼藥。「不用了,我想我的睡意已經感染他了。」我已經不知該怎麼說,這世界怎麼有人可以睡覺卻睡不著呢?我刻意去買杯飲料在護理站待一會兒,想說還有誰沒睡,誰皮膚癢到受不了最好一次解決,這樣才不用再咬牙切齒卻面帶微笑地去面對病人…

很好,都沒有。我放心的回到七樓,剛上床準備睡覺,電話再度響起,那頭傳來,「Intern醫師,xxx和yyy床的病人睡不著想跟你要安眠藥….」

「是,我知道了。我馬上下去開。」我唯一欣慰的是褲子還沒脫掉,可以節省一點時間。心裡不斷疑惑,睡不著你們可以低頭思故鄉啊?不然幫我值班也不錯啊!!沒關係,只要不是喘不過氣,只要不是發高燒,單純是睡不著這種問題我就該高興了…


鈴聲一陣又一陣,那麼多女孩瘋狂call我,那麼多女孩需要我?為甚麼我內心還是感到一絲絲落寞呢?

我還來不及找到答案思緒又被打斷...

「Intern醫師,病人一直打嗝耶。」護士對病人這般無微不置地照顧真是苦了我啊!!

「打嗝?該不會吃太多脹氣吧?」

「可是我看白班紀錄從早上就開始了啊。」

「ㄜ,好吧。我去看看。」那白班醫師都沒處理了我晚上還管它幹麻啊?

我走進病房問問病人:「聽說你一直打嗝啊,會很不舒服嗎?」

「謝謝,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現在不會了啊。」

「嗯,那先這樣。有問題再找我們反應嘍。」我面帶微笑地走出病房,想說這護士真是來這亂的,但我絕對不能發脾氣,不然晚上只怕….

「Intern醫師,XXX床的病人說他一直打嗝耶。」又一位護士說話了。

「喔,是嗎?」我腦海還在想說剛剛那床明明沒吃啥怎麼會一直打隔,怎麼又一床?看來此事非比尋常。或許和其他因素有關,這層樓是血腫,上網查查看某些常用藥物和打隔是否相關好了。

結果賓果!!還真被我找到了。而且藥物一模一樣哩。好吧。文章上頭寫的治療方式和一般沒啥大差異,所以應該可以放心開藥吧!!然後我腦袋想想,又跑回原本已經不太打嗝的病人身旁說:「這或許是你服用藥物的副作用,現在雖然沒有,但又出現時不用忍耐,不然一直打嗝睡不好覺也是難過。況且睡的好才有體力繼續接受治療,知道嗎?」

「謝謝。」

我又走出房門,心裡卻有點後悔,那她半夜三點CALL護士,護士又CALL我時我不是又睡不好覺了嗎?

唉,所以其實也不能怪護士啥。她們都很盡責,追根究底還是我們醫院工時太長,讓醫師太累罷了…

很累的時候,通常難以維持往常般的好脾氣…

除非修養真的好到極點(難怪醫學中心的大老總叫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得有人文氣息….XD),不然就是得弱懦到跟我一樣啦…

希望以後每次值班都能睡個好覺...

上一篇:Pump Gas

下一篇:收賄

路過的人 2008-06-18 17:22:39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口苗 女臣 2008-06-01 10:04:16

你好累喔……加油ㄟ

佳顧問 2008-05-30 01:24:15

分享病人的喜.怒.哀.樂

好好充實醫學常識

讓病人把你當顧問.朋友

你做人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