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6:08:55蒼子

鰥寡孤獨症候群

夏醫師:「二十一世紀十大威脅是什麼?」

俺小聲小聲地努力想答案回答:「愛滋、糖尿病、憂鬱症和癌症…」

夏醫師笑笑地回答:「都沒抓到重點。肥胖啊!肥胖是造成許多慢性病的主要原因啊!」

這真是當頭棒喝,曾幾何時,課堂上老師也不斷提醒,肥胖在歐美先進國家早已被當成一種疾病了

而我們就連醫學生卻還停留在他不過比較胖而已,減一減就好了這種思維…

這就是醫學進步的差異性嗎?

中午我又跟曲肥和學弟一起去吃飯…

已經好久好久沒跟女孩吃飯了…

每天都是一個樣,吃飯對象一直都沒變,某天曲肥落單自己吃飯時,聽說每位進來的同學都是這樣問:「蒼子怎麼沒跟你在一起?」

唉,一直這樣下去怎麼會有女朋友?

每次吃飯,話題總是圍繞在如何在醫院裏活下去、賺大錢與approach女人。言不及義的話語總是不斷重複。

但今天我們討論到一個重點題目,是從剛剛被電的要死要活的夏醫師火焰大挑戰延伸來的…

肥胖既然是如此重要的威脅,那麼它的定義就很重要,世界各國和WHO都有制定一些肥胖標準,或多或小,大同小異。但BMI大於27似乎挺常用,總之就是這麼一回事。如今肥胖人口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醫生專門靠肥胖賺錢

現在大家還沒體驗到肥胖的威脅,就跟我一時間沒想到一樣,但假以時日肥胖定會跟憂鬱症和糖尿病一樣引起廣大的注意!

那時健保一定會將其納入給付,這世界就是這樣沒錯!身為醫管天才的我早就看出這趨勢!如果現今提早切入到時作出名號肯定會席捲整個市場而大賺一筆。

可惜現在畢業都還沒,況且醫學系學生聰明者也不乏少數,君不見早已許多醫生專門靠賣減肥藥賺錢了!

在醫學的世界裡只有第一沒有第二!號稱中部地區唯一氣管支架技術擁有者的涂醫師這樣對我尊尊教誨。

好吧 如果想出名也想得利就得另起爐灶!

我邊咬一口雞排邊想想,報紙是問題報導最多之處,但醫藥新聞對民眾是新聞,對醫界早就不是傳聞。

得想想辦法啊!

政治版不行!台灣政治人物人人都有受迫害妄想症這早已不是不能說的秘密,難怪老爸三申五令就是叫我不能管政治。

啊!社會版!從社會版著手好了!社會版最多的新聞是啥?妨礙性自主、仙人跳和援助交際被抓到那種最多了! 雖然我是個節儉的乖小孩,每天都捨不得花錢買一份十五元的蘋果日報,但去醫院時總有其他醫生隨手帶著一份爽報,於是我每天還是看著電腦模擬的3D動畫胡思亂想…

這一切的問題核心我想很簡單,就是我們台灣的兩性關係非常不和諧,而一堆慾求不滿的人讓整個社會充滿混亂。唉,畢竟不是人人都跟我一樣靠日本愛情動作片就可以打發一切的…(說得好像自己很偉大的感覺…XD)

所以我馬上打斷區肥在那說什麼他家附近的中醫師光賣減肥藥就不知賺了多少,以後想如法炮製的想法…

「那時候哪還輪得到你啊!!要換口味了啦。你看現今單身男女那麼多,衍伸許多讓社會動盪不安的問題。我們應該提早描述這個現象,給他的疾病名稱或是症候群之類的,那樣以後就發啦!」

「喔!也對!那叫孤單症候群好了。應該設些criteria才對。」

「你的國文實在有夠爛,叫鰥寡孤獨症候群不是很有文學氣息嗎?criteria要設啥啦?」

「恩,讓我想想。」區肥停下翻閱的壹週刊的雙手開始沉思起來…

「想好了沒啦?」等會兒還得回醫院哩。

「我想設兩個major和三個minor好了。不然太多也不好記。」

「也對,那major是哪兩個?」

「第一是擁有雙人床但至今都是和男性共枕。第二則是到二十五歲還沒女朋友且無性經驗者。」

「一直沒女朋友當然沒性經驗啊,加最後那段幹麻啊?」

「有人是不想被綁死才沒女朋友,他們性經驗可豐富的勒!!要把他們rule out啊。醫療資源是不能亂浪費的!」

「喔,也對。虧你想的出這兩個要點,還那麼仔細地作出differential diagnosis。那minor呢?」不過我總覺得好像怪怪的,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

「恩,minor第一是連續三天和男性一起用餐,第二是一回到家就是上網開BT,第三則是電腦硬碟容量超過三百二十G但其中八成是A片。我想符合兩個major和任何一個minor就算得鰥寡孤獨症候群好了。」

「恩,很好。這criteria實在是非常好!!!有新意又不難記。但請你不要以我的情形來制定criteria好嗎??幹!這樣以後我被醫學史記上一筆該怎麼辦?這跟傷寒瑪莉一樣尷尬好嗎??」幹,難怪他想的這麼快!!

「在醫學的世界裡只有第一沒有第二,你該感到高興才對。」曲肥又在那裡狂虧我。

「最好是會為了這種事高興啦。」這鬼扯蛋的傢伙。

「可是你很符合啊!你不覺得自己已經連看到母狗都想上了嗎?改天或許頻果日報會報導某變態醫學生對母狗妨礙性自主哩,況且是你自己說最近覺得很多女孩都變得好漂亮的。我想強暴犯也是這樣吧。其實你符合地還不止這些。譬如咖啡機買了兩年都是煮給男生喝,還曾創下一天三餐都跟同一男性一起的超級紀錄!」

「靠,咖啡還不是煮給你喝!你以為調酒咖啡到處都有嗎?外面一杯起碼上百!!每天都陪你吃飯還不好啊?我的雙人床以後不准你睡!」

「我想鰥寡孤獨症候群不太好,外國人聽不懂,還是叫蒼子孤獨症候群好了。改天等我出名,記者訪問時我會跟他們詳述你的悲慘人生和對人類的偉大貢獻。沒有你我們肯定不清楚原來單身太久也是一種病。你真是太偉大了,搞不好還會被拍成電視劇勒。外國有傷寒瑪莉,台灣有孤單蒼子,哈。」

看來他完全不鳥我的威脅==,可能是清楚我的生命已經不能沒有他了吧。唉。

而今天的午餐時間又在這樣一個愚蠢至極的話題中悄悄地結束了...

上一篇:盧V傳奇

下一篇:盧V傳奇之願嫁金龜婿

口苗 女臣 2007-12-08 21:05:59

哈!很有趣的病!

其實現代人還有一塊有一種也可以當成病的行為ㄟ~
就是某一些人會『無法維持單一性伴侶』
會一直搞一夜情的那種XD

愛情條約 2007-12-04 12:54:39

「諄諄」教誨 :D

[] 2007-11-19 18:02:54

非常喜歡倉子寫的文章^______^

版主回應
我也很高興你喜歡 2007-11-20 23: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