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23:46:06傑傑

夏‧漸‧秋

雖然此時的陽光還是很耀人
不過日夜時序漸漸相同
無聲中
已慢慢步入了秋天

小時候真的很喜歡夏天
喜歡那大大的太陽
從來沒有一刻想過要避開它
尚記得中午時份一直與友達
在球場內不停的走
汗水不停的流
不停的進步
不停的歡呼
累了
腳步停了
青春
再不來了
然而
回憶卻永遠留在心中

依稀記得
大部份友達們不在了
個性亦漸漸變得很 “室內”
外來的陽光再不可愛
躲躲藏藏
怕了把我曬得溶掉

這些年來
夏天愈來愈 “夏”
街上路人愈來愈多
漸漸發覺討厭夏日
還記得一年前跟友達到沙灘
原想暢遊一番
結果給那弄潮兒的人潮
弄得我潮不來

一直不少迷上星座的友達們
都說夏天出生的人定會喜愛夏天
更何況是一個出生於炎夏的我
細想細想
我原是喜愛的
只是漸漸地
遠離

不知從何開始
秋天就成為我的等待
人們說
秋天多愁
或許
秋天的心是也
秋風吹起了心中的憂
呼醒了思潮中的悲
揮之不去

來之不走
隨時間遠去
友達們都是這樣給我的評價
“表裡不一卻是多愁善感”
但其實
秋風帶走了我的憂
消了我腦海中的悲
每走一步也比我心中的輕
秋意迷人
秋色更是醉人
只可惜
秋天短暫

夏‧漸‧秋
漸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