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23:54:58健素糖小花

積極與瞎忙

也不是說真的懶成這樣,硬要在家裡混吃混喝的,但是,工作就是不上門啊!真的不懂是怎麼一回事,自認也做了努力,但那些人力資源專員就是怎樣都不回應,連我接二連三寄去的詢問信,也都置之不理,我想,我愈來愈討厭這些瞎忙中的人了。(因為我同學說:大家都很忙,哪有人理妳啊?)

而我在每天都不怎麼有閒的狀態下,還是可以非常有空的回以前學校看看學生們,小朋友當然不懂老師就是老師,為什麼不能去教書?只知道老師現在失業中,並且暗暗竊喜:我可以常回去看他們。喂~這樣不好吧!賣鬧啊!相對於學生的不了解,資深老師們可就非常關心我的就業狀況,從一開始的想要幫我介紹工作,到現在的略帶責備,老師說:「都這個時候了,還不標準降低一點嗎?」老師說:「是你自己不積極,都沒代課缺了。」老師說:「隨便找一個工作做就好了。」

老師說,爸爸說,媽媽說,姊姊說,鄰居說,阿姨說,連陌生人都偶而插上一兩句話,說來說去,我頭都快爆了。這是一個結嗎?這好像是我人生的第一個結?而我很奮力的想要把它打開,我自己知道:這次不能再像真實生活一樣,只要把項鍊或塑膠帶或是鞋帶推給別人就好了。雖然偶爾覺得,我愈想打開它就讓它結的更死,我思索了很多辦法,站在各個角度,還是無法釐清它的條理。

不夠積極?我用積極的態度想要打開死結,但沒人看的出來,我的吉娃娃性格(註一)害慘我了,而我卻還想要繼續堅持吉娃娃路線,並且徹底執行,因為我不了解,對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為什麼要忙著貼上去?我會擔心,當我在跟次愛卿卿我我的時候,竟也錯失了我的最愛啊!我從來沒學會過騎驢找馬,兜了一圈,難道這不叫做瞎忙了一場嗎?



【延伸閱讀】
註一:http://home.kimo.com.tw/ewormeworm/city/fate/02/dog.htm 狗狗占卜
我的吉娃娃性格

即使已長大成人,仍不放棄夢想,是個努力的人。

基本性格
你的自尊心非常強,是個永不放棄夢想及愛情的人,而且自命不凡,如果有了明確的目標,便會燃起你的鬥志,但是,若要勉強自己做不喜歡做的事,那還不如什麼都不做,所以,有時會被誤以為是個懶惰蟲,但若是愛上了某事,就會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哦!這點,是旁人無法了解的,不服輸是吉娃娃的一大特徵,無論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若有對手出現時,反而更令你幹勁十足,因為你喜歡正大光明的競爭;但又因你太過驕傲,已至於不肯在別人面前表現出弱點,而顯得不夠坦誠。即便覺得對不起對方,也不會認錯,不肯放棄你的對抗意職,若你強迫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反而會為你帶來危險,一定要注意哦!

**蝦米?!吉娃娃怎麼長得這麼無辜?我整個氣勢都弱掉了! @@~
2006-09-28 08:55:56

占卜的說我~~
若和吉娃娃的人做朋友,每天都會讓你有新發現,和他說話也會很有趣,絕不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