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00:26:00Chinchilla

體諒

我們倆好像對“體諒”一詞各持己見。

每當我心急如焚得到你的體諒時﹐原來你已替我安排好一切﹐好令我不致於太難做。怎知﹐我卻難做極了﹐更不明白你為何不能對我體貼多一些。如此一役﹐你即時冷淡起來 — 沒錯﹐換著是我﹐大概亦會有點失望罷。結果﹐你越失望﹐我越焦急﹔我越焦急﹐你越緊張…好一個惡性循環﹐稍不留心﹐我們便整晚笑不來﹑睡不好﹐互相折磨﹑進退兩難…

這種情景﹐你覺得似曾相識嗎﹖

常常聽人家說﹐愛一個人﹐是希望他幸福﹑滿足﹑處處為他著想。原來﹐人很容易高估了那份情操﹐自私地用著自己的標準去定奪人家的幸福。

下次﹐當我們嚷著自己如何的體諒對方時﹐試試停下來﹐想一想對方真正需要的是甚麼﹖又或許﹐可以想像一下對方可愛的表情﹐心情是否立即舒坦一些﹖=P

----------------------------------------------------------------------------------------

P.S. 你知嘛﹖如果你需要一個新戀人的話﹐我亦絕對會“體諒”你的啊﹗=(

2004-05-10 00:2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