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 03:56:05自由

▄ 會流淚的好處 ▄







    知道自己還活著。





    
    
    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很容易流眼淚
    是個易受感動 對情緒敏感的人
    那個時候 還因為這樣而討厭起自己

    因為不喜歡被別人以為 我很脆弱

    到了長大才明白 原來我是因為在乎別人的想法。




    直到有一次 
    我在張老師的家族治療團體活動中和一位老師聊到流淚這個話題
    我才知道 其實能流淚是件很幸福的事

    那位老師還很羡慕我 即使面對不熟悉的人只要有感觸
    眼淚還可以無聲的滑下
    
    而她(老師)就沒辦法了
    那老師說好在她之前有參加一個活動
    活動中只有一個宗旨 就是盡情的哭 最好是哭出聲 愈大聲愈好
    目的是要釋放人的情緒 可以排解壓力 讓人覺得輕鬆

    果然那個活動進行完 老師說 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暢快

    那次之後 那個老師就漸漸學會讓自己適時的用眼淚釋放情緒


    所以那個老師告訴我 她覺得我很勇敢 可以勇於坦然面對自己的情緒
    當我和那個老師聊完 我不再覺得流淚是件很丟臉的事了

    有時候我聽到有人很難過卻哭不出來時 就覺得自己幸福多了
    至少 我還有眼淚可以流  至少 我還會流眼淚





    眼淚 對我而言 是種感覺 是種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