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8 00:25:15where

和他的一夜懈诟

前天半夜...
一個人開車在路上奔馳著..
停等著紅燈..
無意間的看到了他...
隻身在路上走著..
也許是迷路..
也許是被遺忘...
我下了車走向他...
可他一點也不陌生...
看他髒兮兮又餓的直發抖..
想要和他表示善意卻又不知如何表達..
我輕輕的抱起他...
他一點也不掙扎...
跟便利商店要了一個大紙箱..
把他放在紙箱裡...
再緩緩的開著車去接老婆下班...
一路上他很安靜..
也許是嚇壞了...
回到家裡幫他洗了澡...
才發現他長的很漂亮...
給他吃了罐頭..才知道他簡直是餓壞了...
那個晚上他靜靜的陪我們看電視...
陪我們聊天...
也陪我們睡覺...
直到隔天中午...
我們決定帶他去動物防治所那兒...
畢竟我們還不認識他...
後來發現他身上裝有晶片....
所裡的人表示他需要留下來...
因為須通知他的飼主前來領回..
所裡的人說如果他的飼主不要他我可以優先領養...
我看著他...
他嗚嗚的低鳴著....
也許他也知道我心理的不捨....
隔天所裡打電話來通知....
他的飼主來領回去了....
我的心卻抽了一下....
因為我明白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接著他的飼主又打電話來道謝....
雖然替他感到高興....
卻也給自己帶來短佔的思念....
最後也只能對著空話筒說...
小白..
不可以再亂跑...
壞人很多...
要乖乖的喔....
笨蛋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