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1 16:45:03佩佩

花蓮行(一)92/5/31-台鐵氣死人!

因為SARS悶在台北已經很久了.....
不惜違抗家人的反對....不但被碎念了一晚..還帶著一回台北就要被家裡拒收,自行在外隔離10天的忐忑心情.....
宣告!!!!這次我怎麼樣都要離開台北.....去美麗的花蓮!

哈哈~大家果然都跟我有一樣的心情~
兩三好友一約好~行程加訂房還是星期二才搞定~這一天終於到來了........鬧鐘還沒響就醒了懷著興奮的心情,踏出大門前跟阿媽說了聲"再見"...
果然還是氣的不理我....嗚~只好黯然的出發~(幸好傳了2個包袱出門,眼看真的是要在外隔離10天了)
但我相信花蓮的人間美景會幫我遺忘這一切.......

沒想到一到台北車站就接到壞消息...
什麼!!CANDA從基隆來的火車因號誌有問題要誤點20分鐘!!!已經7點了還要延20分鐘..不會吧!?趕不上了嗎!?老天又要阻撓我了嗎!?難道這暗示我這次出去真會得SARS!?一陣胡思亂想~!!還是先買早餐,不然上車要帶口罩就沒法吃了.....
站在東3門啃著巧克力麵包+健怡可樂+傳簡訊給我媽~交代真不讓我回家就要去小嬋家住了...6:50領票的時間到了~只好先去換票囉...~小嬋也隨後就到了..
可憐的CANDA只好改坐捷運跟我們直接再月台見了...眼睜睜看到7:20觀光列車開車的時間就要到了.....還沒見到CANDA人影....先量體溫吧!又等了一陣子~手機又不能打~終於看到CANDA狂奔而來..
呼!好險喔~我們三人就趕快上車.......
(嗯~台鐵你防SARS有漏洞喔!因為你沒量CANDA的體溫)就定位之後~...哈哈哈哈哈...!CANDA不是有意要笑你~你本來不是還肖想旁邊坐的會是美女嗎!?
我是答應你啦~美女是有阿~不過不是小嬋就是我.....嘿嘿!
結果不但是個男的~還粉厲害的從台北睡到花蓮~動都沒動喔....沒想到吧~~^_^~
哈哈哈~我就是幸災樂禍......!!!

火車一直停在台北車站動也沒動一下(CANDA你是白趕的了~)
不過心情還是很興奮~一直跟小嬋吱吱喳喳的討論等一下要去哪阿~
跟可憐的CANDA中間夾了一個人~CANDA只能安靜的看我們丟給他的花蓮行程....
沒想到聊著聊著我姐和他男朋友居然出現在窗外跟我搖手~他們不是坐下一班車嗎~!?還真厲害的找得到車子裡的我...
想必我們已經延誤很久了...說了幾句話終於車要開了~就跟他們花蓮見囉!
沒想到開到南港又停了...光在台北就停了兩次~總共延誤了一個半鐘頭~
車上的人也越來越焦燥不安,抱怨連連.....有的開始打電話抱怨...有的只跟我一樣嘴巴碎碎唸...更扯的是聽說還有讓上面坐有游錫坤的火車先過~因為是"專車"嘛...我大概已經有點昏迷了所以沒看見~不過也實在很機車耶~
多花了一倍的錢~坐什麼觀光列車~還不就是莒光號~也沒特別的....
出來玩時間已經很少了~還誤點~氣死人也!就這樣等了許久火車終於正常運轉了.....一路睡睡醒醒~噗~噗~噗~的越過山洞,還穿越了一個特長的山洞~
足足有兩三分鐘~快到花蓮時欣賞著美麗海岸線轉頭一看椅子中間怎麼多了兩盒東西~還以為是小嬋買的東西從包包掉出來咧~不對阿!!是瑪薯耶~
真是見鬼了~什麼時候發的阿!!一點感覺也沒有~我跟小嬋是睡死囉~
好恐怖喔~這樣東西被偷也都沒知覺耶~!!!就這樣我們就開始討論"見鬼"這部電影了......

終於到了.......ㄡ~花蓮!我們來了~
一下車就直飆後火車站找怡園渡假村來接我們的專車......咦~!!!怎麼都沒有人~該不會只有我們三個吧~!!! 竊喜中....嘿嘿嘿....
結果真是想太多...是我們走太快...接著又來了10幾個人~還把車子塞滿了耶~
司機一路上為我們介紹著東邊是中央山脈,西邊是海岸山脈...什麼台九線....介紹了半個鐘頭才到渡假村~
已經一點半多了趕快CHECK IN...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跟我們介紹一些優惠卷的使用方式....還說冰箱裡的東西我們可以免費享用~腳踏車可在園區內隨騎隨停....早餐卷、可以領飼料餵魚~
哇~!好像很棒耶~一進房間感覺不錯!挺舒服乾淨的~廁所還滿歐式的~跟外面給人家平房式的感覺大不相同....
(結果冰箱一打開~只有三平鋁箔包飲料+三瓶礦泉水....害我們還以為有多少好吃的咧~)整個怡園的感覺就是很適合全家旅遊、員工旅遊、三五好友同行....一看到床就先把整個人狠狠的甩到床上~
享受"彈簧床"可是出來旅遊才睡的到的~接下來當然就是看電視囉~嗚~!自從家裡拆掉第四台~已經好久沒看到畫質這麼清楚的電視了~感動~~~摸著摸著已經快兩點了...還要去海洋公園ㄋ~就趕快叫計程車往海洋公園了~一路上計程車司機也跟我們介紹很多~一邊說著花蓮的好山好水...還跟我們說水溝蓋打開就可以釣魚摸蛤仔了~心裡正想真的假的~馬上就看到真的有人在釣魚耶~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