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10:43:23DINOSAUR

11/12~不要再問我

昨天妹妹又跟她男朋友吵架了
然後又問我
如果我是她我會怎麼做
我跟她說不要問我
我不會再給妳任何意見
因為我不是妳
我只能站在朋友的立場支持你所做的任何決定
妳記得有次妳們吵架
妳也問我意見嗎
我說妳們跟我之前很像
然後妳就回我不要拿妳跟我們比
妳知道那一次妳傷我有多深嗎
我知道妳不開心
也許妳覺得妳沒有把妳的不開心帶給朋友
那妳就錯了
事實上人在傷人的時候
往往不知道自己傷了人
妳不覺得我很久沒跟妳聊天了嗎

那是因為我們沒什麼交集吧(她說著)
我笑笑搖頭回答
不是!是我在躲妳
我很怕被妳傷害
也很怕傷害到妳
因為我不知道我那句話會傷到妳
所以我選擇乾脆什麼都不說
妳知道嗎
我說過妳很情緒化
我覺得我沒有(她回我)
我又笑笑回著她
妳是真的很情緒化
每次妳們吵架都會波及身邊的朋友
難道不開心我也要笑嗎(她回著)
我不會講那種感覺
我分手這麼久了
我也不開心過呀
我曾問過妳~如果妳是我妳會怎麼做嗎
其實怎麼做妳自己心理都有答案
不需要問任何人
妳只是想找一個支持妳的聲音罷了
像我不開心就是不開心
朋友在旁邊安慰我
我也不曾傷害朋友
可是妳會
上次妳也問我
我告訴妳妳跟我很像
妳就生氣對我說不要拿妳跟我比
也許我太直
可是我是妳的朋友
我只會直接跟你說如果是我我會如何
當時妳回我那句話
我覺得也許我是拿零分的人沒資格給任何意見
所以從那次後我再也不給妳意見
因為妳想要什麼妳自己最清楚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
我們做朋友的只會支持妳
所以不要再問我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了
因為我不是妳
我會怎麼做妳也看過了
我也告訴過妳妳跟我之前很像
走過八年的結果就是那個樣子
可是妳又回我不要拿我跟妳比
所以我不會有任何意見
對不起
妳自己好好想一想吧
該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