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20:21:03尚未設定

中部小遊記六

「工程師的生活真的像傳說中一樣無聊嗎?」吃飯時(很遺憾還是擺脫不了那間餐廳),A這麼問。她是國中老師,教國文。
『嗯,無聊啊。』M說。
「跟工程師沒有絕對的關聯吧,大部分的人的生活,不都是這樣嗎?」Cute guy果然還是比較有自己的見解。
『作一些無聊的事、覺得無聊,或同樣作那些無聊的事、覺得不無聊,如此而已。』我附帶說明似的說。
「對。」Cute guy點點頭。
『那所謂無聊的事指的是什麼,包括聯誼嗎?你們會去參加聯誼?』我知道A是故意問的,這是前一晚我們聊天時,想出可以用來套Cute guy的方法。

(插撥:我沒有三八到初次見面就跟人家說我喜歡這個男人,只是S早已經很好心的替我跟A說過了。本來我們的計劃是,A表示要幫他們辦聯誼--她說她的同事都是67、68年次的妹妹--然後看Cute guy的反應如何。)

「出去玩當然會啊。基本上我是有人約就會去了。」他很奸詐把聯誼解釋成出去玩,真是夠了!
『真的嗎?誰約都可以嗎?』A睜大了眼睛。
「嗯,女生的話不可以。」語畢露出招牌笑容。
好啦,算你贏。

坐在我對面的Cute guy,依然保持他一貫的神秘,任憑我怎麼挖,也不知道他到底藏了哪些寶藏。明明很近、卻又很遠,真是令人氣惱。

吃完飯,大家把旅費算好。我和Cute guy回桃園、另外三人回台中,兩路人馬就在餐廳門口分手。

小華給曬的熱烘烘的。
「妳說妳幾點要到台北?」一邊準備沿途要用的三張回數票,Cute guy問我。
『5點半。』他把那回數票一張一張分別插在指南針旁邊的彈簧座上。對,他車上還有指南針這種東西,至於那個奇怪的彈簧座到底是幹麻用的,說不定原本就是這個用途吧?
「好。應該來的及。」他發現我很專注的看他弄完回數票,接著設定衛星導航,便問:「會不會覺得開車前的準備工作太囉唆了?」
『不會啊。』我答道。
他滿意的笑笑,雖然我覺得他應該不是很介意我的看法才對。
『啊、對了,油錢要算給你。』出門前我就問過C,是不是要跟Cute guy攤油錢。他說要(跟妳說魔羯座是很小氣的),還說他一定會很開心的接受。
「嗳,不用了啦,油乃身外之物嘛。」除了即興比手畫腳,他的另一項嗜好就是亂改成語,「出來玩、開心最重要。」
他看著我笑,我也笑回去。不知道有沒有臉紅。

說不定有。

我的電話響了,他把音響關小聲。原來是晚上訂的餐廳打來確認訂位。
『奇怪,昨天就已經跟我確認一次、今天又再確認,怎麼回事啊!』我抱怨。
「可能是廬山的飯店跟他告狀吧,說這個傢伙訂了可不見得會來喔!」他又看著我笑。「搞不好以後妳訂位都訂不成嘍,怎麼辦?」

畢竟這是我的遊記,不是什麼肥皂劇腳本,所以當然不會用『那以後你就要負責訂』來結尾囉。互相傻笑一下,繼續唱五月天,偶而想到什麼就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總共花了三小時到達桃園火車站。謝謝、不客氣、掰掰、嗯掰,結束兩天兩夜的小旅行。


【完】

(補充:A和S在出遊之前還沒有正式交往,但是後來S跟我說,旅行結束當天晚上他就跟A告白、對方也接受了。我很興奮跟Cute guy報告,他聽了很平靜的說,人家夜遊就已經手牽手了、哪有不接受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