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6 12:53:08未央

懂我的人

越是與你相處,越是覺得我們是同樣的一種人,一種不言而喻的的默契存在於我們之間。熟悉的感覺彷彿你天生就應該要懂我一樣。是阿~ 這樣的感覺就像與生俱來的能力般,因此我在遇見你的瞬間就自動的搜尋記憶的資料庫,企圖要將屬於你的資料從心底深處打撈上岸,無奈,關於你的一切,我全然沒了記憶。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你本當是個陌生人,但似乎又不當是個陌生人。

斷了消息的那幾年,我似乎從來都不曾憂愁過再也不到你,相反地,我篤定的相信著你我會再次重逢於這世間的,不管怎麼樣,我們總有一天會再重逢的,我只是深信著這樣的念頭。現在回想起當時的堅定不移的信念,倒真的好奇起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憑什麼可以這樣相信著一個沒有任何憑藉與依持的傻念頭呢?我想過當重逢時你的身邊已經有了個她的情況,可是,我卻真的都沒有考慮過「不重逢」的問題說。

也許是我的傻勁感動了上天;也許是我們之間的緣分,真的如我所言「尚未了結」,因此我們真的重逢,儘管那是個「不對的時間」裡讓我找到了你,因此我吃盡苦楚,甚至不知道什麼樣的時間點才會是對的時間。一路走來,在我孩子氣的不肯定情緒中,欲走還留、反反覆覆、無止盡的重複著「離開與回來」的迴圈中,而你總是尊重的看著我離開,讓我感傷於你的不挽留。你輕易的知悉關於我任性的理由,只是你卻也理性的告訴自己「要為我著想,不可耽誤到我」。你大概從來都不知道我最討厭的竟是理性的你吧!

隨性的我,總在每隔一段時間之後就得進行脫逃的工作,因為我負擔不起旁人給我的感情,遲鈍的我老是在對方的目光已經追隨我許久之後,在莫名其妙的時間裡發現不對勁。是阿~ 我老是扮演著我的全世界裡最後一個知道的人種。可是,無奈的是我向來就是一個無心的人,當無心插柳,柳成蔭時,我唯一能想出的辦法就是「逃走」。這些年來我還是沒有學會容許自己遭到拘禁,我還是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心甘情願的被判監禁,走的遠遠的是我唯一能想到比較不傷害人的方式,沒有人可以順利的留住我,真的從來都沒有人可以成功過。除了你能順利的將我「制約」,讓我會自動不定期向你報到之外。

從很久之前,我一直如是認為「愛上我的人是可憐的」,因為我總是急著去探索世界,一旦發現值得我專注的事物時,我便當下就義無反顧的一頭栽進去了,甚至我連去多想的時間都不會有。我不是忘卻了還有人在等我,只是我會笨笨的告訴自己,對方應該還會在吧!我沒有學會拉著對方一起前進,因為我的決定往往過於「瞬間」,連邀人的機會都不會有。我天真的以為我總是可以在累的時候,一轉身就可以找到那個等待我的人。然而,我卻忘卻了,這樣的我是會讓人灰心與絕望的,因為我不給承諾,甚至我連肯定的答案都給不起。對他們來說,我的眼裡有閃亮亮的光芒,可是,他們卻無法從這些光芒中發現屬於他們的身影。
你知道嗎?我曾擔心過你與他們會是同樣的,你也會在漫長的等待之後離我遠去。可是,你之所以可以一直保有你的特殊地位就在於你與他們是不一樣的吧!我可以開心的告訴你很多東西,包含我不曾對人訴說過的兒時夢想與計畫,因為你會懂的,你不會嗤之以鼻的看待那些我曾經有的傻志向。所以,我會說、能說、想開心的與你分享關於那些秘密。因為,你也會告訴我、讓我也感受到你的真實情感。分享是件快樂的,尤其是與你分享。

我不在乎你是不對的那個人,我也不在乎我們現在是否已經相遇在對的時間點了。因為,對我來說,你是懂我的那個人比較重要,這一點真的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