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4 23:27:43未央

By myself

打從學會了一個人獨自出門後,開始喜歡上一個人的悠閒,愛上這份零負擔的感覺。想散步的時候就散步,不用聽取旁人的意見,想搭車的時候便搭車,沒有目的的遊蕩,當眼光被吸引住時就任意停下來探險一番。這應該就是屬於一個人的浪漫,一個人的幸福吧!

前往畫布的路上,意外地發現一家粉可愛的小店,女老闆好親切,讓人不禁覺得不像是在逛街,而像是進入了一個原本就熟稔的朋友家,好奇怪,明明就是第一次走進這家店,但卻有種錯覺,彷彿這家店很久之前便一直存在於此,而我也不是初次造訪般。

畫布仍是不得其門而入。沒有失落的感覺,相反地,這樣的結果似乎是在意料之內。因為早在決定拜訪之際,就不認為自己在這樣的時刻裡能進入,在明知會撲空的狀況下仍是愉快的出了門,那真的只是純粹想替自己找個理由出門罷了!!拜訪老友卻又未通知對方,不巧的是老朋友不在家,也沒關係的,不是嗎?反正,我也沒認真思考過「開與不開」這樣的問題。

難得可以不用一直講話,可以恢復為沈靜的樣子,享受著獨自的悠閒,不用隨時活力充沛。心境淡淡的,不過卻不感到寂寞,此刻的我只屬於我自己,一個完整不曾遭到切割的我。

當扮演慣了那個笑容可掬、隨時精力旺盛、認真執著且非常堅強的自己之後,真的會在不更意間也像眾人那般遺忘了自己,遺忘了那個只想安靜躲在角落不被人發現的自己。其實,我是討厭成為目光焦點的,我無意活在一舉一動都必須透明化的展現在他人眼前的世界。然而,越是極力抗拒的越會朝向自己靠近,就像自己越是努力追求的越是會遠離自己一樣。無法抱怨些什麼的,因為當擁有了眾人所羨慕的際遇之後,相對的就得失去些什麼,那怕那些獲得非我所願,也是如此的。

習慣了這樣的自己之後,再也不想抱怨,因為一切也許就該是這樣進行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