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09:42:10不是好人 不算壞人

給八八災民

事發至今十幾天,每每看新聞畫面,我總跟你們一起難過流淚,失去至親的痛我也經歷過。風雨無情,生死無常,希望大家能夠趕緊振作起來,因為所有的人無論富有或貧窮都在爲你們祈禱,也都發揮自身的愛心來協助你們。

可昨天當我看到一則新聞時,我卻忍不住在電視機前譴責了你們,也爲那些一心爲你們難過、出錢出物資協助你們的人們感到不值。


新聞標題是:『愛心物資湧現,午餐變“下午茶”』一開始還不懂標題的意思,接著映入眼簾的是滿桌滿桌的美食:蛋糕、壽司、水果、...等等的。也許小朋友不懂也不挑食,所以天真的他們吃得很開心,然而鏡頭一轉才知道大人們都“不喜歡”吃!當記者採訪某受災婦女時,她說:那些都是熟食比多,我們不喜歡,老人家也吃不慣,所以我們現在會自己煮。接著另一位長者也說:那些東西平地人比較喜歡啦!我們比較吃不習慣。接著畫面就是滿桌滿桌的美食任由蒼蠅的滋生,一袋一袋的吐司、麵包、老婆餅之類的也即將過期。


想試問災民:我們常說“救災如同作戰”。在非常的時刻,你們還有能力可以“挑食”!看來你們並沒有餓到像新聞說的那麼悲慘吧!可曾想過,所有物資都是人民發揮了最大的愛心捐獻出來協助你們的,捐獻出這些物資的人平常不一定比你們富裕,但卻能無私地奉獻,可想過你們浪費、不喜歡的那些食物可以拿來幫助多少平時就無法飽餐的窮苦人家嗎?只因你們的“吃不慣”、“不喜歡”就浪費掉了!真令人感到諷刺!我知道你們現正處於最難過低潮的階段,但看完新聞畫面,我仍忍不住地譴責了你們一下,心裡也是難過,難過你們糟蹋了人民奉獻的愛心。所以,請你們在接受所有的幫助時,更能懷著感恩的心愛惜所有的物資,好嗎?!

最後更要拜託你們一件事,看到那些政府官員不要再向他們下跪了,他們領的是人民給的血汗錢,我們才是他們的老闆,不要再作這些蠢事了,好嗎?你們在受難時,他們去喝喜酒、在福華飯店慶祝父親節、去球賽開球、接受專訪、決策錯誤、說謊......等等,該下跪的是他們才對,所以不要再搞不清楚狀況了!拜託!!振作起來!拿出你們的魄力,不要讓這些“公僕”看低你們了!

最後,天祐台灣、台灣加油!災民們,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