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08:47:13不是好人 不算壞人

朋友

晚餐回家的路上少爺突然問我:你覺得朋友是不是個值得投資的事情?我愣了愣:怎突然這樣問?
其實起因是他老大哥唱歌的癮頭突然又發作,於是想約人唱歌,而我卻反常地很沒唱歌的FU(以前都是我興致勃勃地約大家)。結論是:兩人手機裡的電話簿翻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找不到適合的人出來共襄盛舉。
其實我們都一樣,對朋友這回事總不夠積極主動且龜毛。我的心裡可以很想念一個朋友,但就是不會拿起電話聯繫,加上各自工作、家庭等因素,久而久之,也就忽略掉對方了。
我告訴少爺說:朋友絕對是個值得投資的事情,雖沒有絕對的獲利,但畢竟.....投資嘛!誰說得準?何況好朋友互相設計互砍的新聞也時有所聞。朋友很多並不代表什麼,加上我觀察周遭的朋友以及同事的例子,有些人天生是社交高手但是私底下卻沒有什麼好的評價,那些“表面上〞的友情其實是脆弱不堪地。而我們這種人似乎天生就不會有太多朋友,即使開始刻意地去經營,但我們的本性仍舊會逐漸浮出來:不再那麼汲汲營營於朋友關係中。平心而論,我們各自還是有幾個很好的朋友,幾個親如家人情感的朋友,雖不在同一個城市、雖不常連絡,但是我仍很慶幸我還有這屈指可數、可以談心的好友,有些人一輩子可能都還交不到一個知心好友呢!你們說,是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