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20:55:59曼菲斯美女

小臘腸

「好漂亮的豬噢!」歐巴桑用客家話說

「不對ㄟ!好像是狗!」另一個歐巴桑仔細看過之後用客家話反駁

這是我家的「小臘腸」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是最深刻的印象。

大概是一年前,休假回到苗栗,剛到家門口突然有隻狗衝出來對著我搖著尾巴,繞著我不停地轉圈圈,感覺像是吸食完強力膠,將我幻想成帶骨牛排的樣子。

「怎麼會有狗?」我問

「你妹妹住的公寓不能養狗,所以就帶回家養。」老媽說

以前南部的表姊養了不少狗,我們很羨慕,一直吵著也要養,於是表姊就送了一隻給我們,名字叫做「嘟嘟」,一隻臘腸狗,至少外表看起來像是。

老媽其實不喜歡養狗,因為她覺得照顧狗很麻煩,不過,當「嘟嘟」過世的時候,聽說老媽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嚷嚷著再也不要養狗了。所以,當我看到家裡又開始養狗的時候,多少感到意外。

「牠叫什麼名字啊?」我說

「小臘腸!」

「誰取的啊?怎麼會取這麼沒有創意的名字!」

「你妹妹啊!不然你想要取什麼名字?」老媽說

「賽伯拉斯!」我心裡這樣想

可惜牠沒有3顆頭,體格也不好,看守廁所可能還可以,如果要看守地獄的話就有點吃力了,更何況我家不是地獄,雖然老媽發起飆來跟鬼一樣恐怖。

顧名思義,「小臘腸」也是一隻臘腸狗,至少外表看起來像是。

不過,太胖了吧!肚皮都貼到地板咧!

「牠…真的是臘腸狗嗎?」我摸著小臘腸的肥肉說

「可能不是純種的吧!你妹妹去流浪動物之家領養的!」

「牠很討厭陌生人噢!看到你居然不會叫還會搖尾巴,可能知道是一家人,很有靈性吧!」老媽微笑地說

「真的嗎!」我也微笑地說

打從心底覺得很高興,我喜歡這種被認同的感覺,雖然是被一隻狗認同,而且還是隻營養過剩的狗。

「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吧!」我想

後來知道牠會這麼胖不是沒有原因的,老爸三餐餵食,有時候可能還有宵夜,而且,牠的嘴巴很不挑,什麼都肯吃,洋芋片、餅乾,連冰棒也不放過,肚皮貼到地板也是可想而知。

老媽終於看不下去了,開始控制牠的食量,也帶著牠一起去運動。

牠跑步的樣子很可愛,不像是用跑的,看起來像是用跳的,走不到200公尺就開始睜大眼睛撒嬌地看著我們,好像是說「我得了一種再走下去就會死的病」似的,這招通常不管用,我和老媽還是繼續走著,牠只能乖乖地跟上來。

走到400公尺左右的時候,牠會吐著舌頭滴著口水,好像是在說「不要管我...你們先走吧」似的,這招也不管用,老媽識破詭計地說繼續走,牠只能認命地跟上我們的腳步。

走到600公尺左右的時候,牠出現恍神狀態,喘著大氣,好像是說「快...送我到動物醫院」似的,這招還是沒用,老媽瞥了一眼,腳步並沒有停下來,牠只好哀怨地跟著,只差沒有流眼淚。

走到800公尺左右的時候,牠整個身體癱在地上,感覺已經說不出話了,老媽才肯放過牠!

這個減肥運動不知道「小臘腸」可以撐多久,總覺得有一天牠會受不了離家出走。


「牠有變瘦喔!你看看,好像沒有那麼胖了!」老媽驕傲地對我說

「有嗎?那個地方變瘦了,腳指頭嗎?」我皺著眉看著牠快要貼到地上的肚皮說

希望到時候可不要真的離家出走才好!
本來想捕捉牠在花海中回眸一笑的瞬間,無奈這隻臭狗怎樣都不肯回頭,可能是害羞吧!狗也是有自尊的,早知道把飼料帶在身邊,就算不叫牠,牠也會巴著你不放!
你...好像還是沒變瘦嘛!
老妹 2008-02-02 20:01:55

小臘腸今天咬媽媽,被媽媽追著打,還被關在外面不準他進來,超欠扁的

小章魚 2008-01-30 12:05:10

小章魚: 哥哥,你在幹麼? 什麼時候帶我們去吃
雞排排?

寶貝: 媽媽說不能吃炸的東西,雞排排是炸的。

版主回應
小章魚啊!妳胖到我都抱不動了,不能再吃囉! 2008-01-30 16:42:24
小狗子 2008-01-30 10:17:42

我也很喜歡狗狗,

不夠你家的小臘腸真的給他太胖了啦~~

這樣子身體也會不健康喔!

真的要幫他減肥和控制食量了~~

版主回應
對啊!
我們家的狗都是這樣,肥嘟嘟的!
2008-01-30 16: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