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8 15:13:05猶大

小胖

他是攝影師
體重在一百公斤上下
常把助理當笨蛋罵

他對導演唯唯諾諾
對戲劇懷有成功夢想

我抽屜裡有幾張一同去東北角外拍的照片
裡頭誰都有
唯獨沒有他
因為他是照相的那個人

所有台灣勘景點他都知道
要找菲傭也可以先找他
他常說他天不怕地不怕
就對我那導演爸爸沒辦法
他會懷念他相簿中的女友
雖然已經是別人3個孩子的媽

這世界並沒有多少人記得他

在醫院的時候
他看著我爸爸
枯黃的臉
已經不胖
我爸爸沒有說話

一個月後
我錯過他的喪禮
聽說只有一個酒家小姐參加過他的頭七

我的小媽笑著說
就當他移民到其他國家
不再回來
也許就不會感到悲傷

小胖
本名劉鴻
終生未婚

我們家族共同的朋友
幫我們拍過很多相片
我卻連他一張照片都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