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8:48:20阿梅

等待妳來臨的時候



感謝有妳.jpg



等待妳來臨的時候100.6.27

    九十六年年底結婚,婚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和老公分隔嘉義、高雄兩地,成了標準的假日夫妻。當時三十一歲的我對生小孩還不算太積極,老公也為曾經小小的參與哥哥帶小孩的過程,而心有恐懼,努力做人的這項功課,我們就一直沒有特別關注在意。

    因為兩個人沒有朝夕相處,雖然結了婚,每週六、日看電影、吃小吃的生活,宛如蜜月的延續。寒暑假飛出台灣到處看看,日子也很愜意。兩個人甜蜜,讓我幾乎忘掉時間沙漏無情的流逝,無法抵抗的生理極限正在閃爍著警示燈,那些珍稀的卵子正在無情的跟我說再見。我意識到該衝刺一下,年歲也邁向三十三大關,我和老公商量,兩年了也沒有避孕,如果這第三年再沒有音訊是不是該進場大修檢測我們的身體,了解一下送子鳥怎麼忘了我家門牌號碼的原因?

    買了葉酸、買了基礎體溫計、尋找計算月經規則的網站,才恍然發現原來一顆卵子要成功變成受精卵,只有一天的時間。我了解這嚴酷自然法則,天天戰戰兢兢的計算溫體微妙的變化,老公也配合訊號更密切的往返嘉義高雄。十個月的奮鬥,該用掉的衛生棉卻沒有省過。我在十月份好朋友又造訪的時候,和老公在高雄某個河濱公園的小綠地閒坐之際,眼巴巴的看著一對對夫婦抱著小孩經過,眼睛就紅了。老公抱抱淚水潰堤的我說:「沒有生小孩也不是生病,我們現在這樣的生活也不差。有沒有小孩要看緣份,說好是努力到年底,不行的話我們就去找醫生,不要想太多。」我忍住淚水,勉為其難的點點頭。但心底還是忍不住,張望著那些搖搖晃晃的小身影。

    既然都要去治療不孕的問題了,最後兩個月我也就放鬆心情了。因為一些有人也是一檢查後就快速懷孕。所以我信心滿滿只要對症下藥,我就可以等候生子的消息。只是怎麼十二月的好朋友竟然沒有來,我在心底埋怨:「不然是要到元旦假期的時候才要來搗亂嗎?」那一天的跨年日,學校配合管樂節有日本熱血的管樂團來訪演奏。打破傳統坐著演奏的神奇樂團,用舞蹈、變換隊形等多種動態來演繹音樂。我這個百之百的人來瘋,忍不住和同學一起手舞足蹈恣意的跟著節奏跳躍,跳著跳著忽然覺得有點不太舒服,但想想也許只是太高興有點氧氣不足的緣故,心下也不以為意。直到晚上回到家,發現有點出血的狀況,我還在心底埋怨:「真是討厭,晚來的好朋友就是讓人不舒服。」拿出超長夜用的衛生棉墊著就入睡了。一夜好眠後,竟然再也沒有任何血液澎騰的情況出現,我有點驚嚇到了,趕忙去掛婦產科。醫生分析了一下,只說可能是有了,但是也不能太確定?帶著忐忑的心回高雄過九十九年的元旦,媽媽還向上帝禱告:「希望能當外婆!」於是我自己拿了驗孕棒再驗了一次,無敵可愛的兩條紅線終於出現了。但是想想之前的醫生並不能確定,超音波也照不到胚胎。雖然高興,但還是半信半疑。這段期間因為一直照不到寶寶還憂慮是否是子宮外孕。最後換了幾個醫生,才了解原來每個人的子宮位置不一樣,我是很往後傾斜的那一種,這代表著床的位置較裡面,所以初期醫生才不能確認懷孕。

    九十九年一月中才明明白白知道真的有了個寶寶,二月才拿到媽媽手冊展開產前的例行檢查。這篇文章為什麼這麼晚才書寫,是因為在整個孕期都有不確定的憂慮。擔憂某天醒來她就不見?我到了八個月才有勇氣買了三件寶寶出生一定要穿的紗布衣,快要生的前一個星期才放心買下包巾和嬰兒出院要穿的連身服。等待一個天使的到臨,是需要考驗的。感謝上帝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們成為幸福的父母。


上一篇:美麗的定義

下一篇:孩子鑿開謬思的泉

mazon 2011-06-27 22:05:3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