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00:13:58阿梅

巡狩人三十二

哈拿婆婆走到數人堂後方那個校園中較偏僻的廁所,我不解的站在門口,要我進女廁所別想?我可不是偷窺狂。哈拿婆婆也不言語從女廁拿出一面鏡子,匡噹的摔在地上,四周的水泥地瞬間鋪滿的細碎的玻璃碎片,每一片上面都投射出我四分五裂的影像,再抬頭尋找哈拿婆婆的身影,已經找不到了。破裂的鏡中人,如同實物投影般都直起身來向我圍攻,對著空氣戰鬥,讓我的擅長的藤蔓綑綁術完全失了作用。只能用上韋小寶的絕技輕功奔逃術。左閃右竄的我自認為如同老鼠般靈活,只是碎片真的太多了,我往任何縫隙前進都會被自己人擋回來,眼看我可以活動的範圍越縮越窄,心想要用念力克服這種幻覺,然人性有兩種的敵人是很難下手攻擊的;一是心愛的人另一個就是自己。就在我快要被自己亂拳打成豬頭的時刻,藍孟孟突如其來的大喝一聲丟出一小塊白色的物體。飛近我眼前才發現,是我上次研究老半天的象牙白耳飾,這個東西一入了鏡子陣中,那些千千萬萬的我都變成一株株小樹了。我小心翼翼的走過變成聖誕樹培育林的戰場,問「甚麼能力,破解了幻術。」藍孟孟笑著「平常啊要多讀書多寫字,幻術的幻如果加上一劃就變成了幼。我的耳飾是手寫筆,丟出去之後能補上語言中的缺漏,扭轉局勢改變字義,達到對我方有利的結果。」我又端詳了一下藍孟孟重新掛在耳上的小白棒,那些細微的雕刻生物和上次不一樣,各個像吃飽了般膨脹不少,沒有上次休息委靡不振的模樣。

「破解陣法的是翅膀上的那些生物嗎?」我又用力的看了一眼。藍孟孟白了我一眼,「好好的自己練成一副功夫才實際, 不要一天到晚覬覦別人的工具。」

上一篇:巡狩人31

下一篇:巡狩人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