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8:11:08阿梅

巡狩人30

「亮塵老師打架要專心,為了看女孩的耳朵就丟了命可不值得呀!」藍孟孟又補了一腳踩在我的肚子上,一點都沒有打算扶我起來的意思。既然如此我就賴皮躺在地上對著清晨東方漸升起的微光,打量這個飾品。我說明末有位散文家魏學洢曾驚嘆一位奇巧人王叔遠可以在橄欖核上雕刻,寫下《王叔遠核舟記》在一個橄欖核上雕出了蘇東坡遊赤壁的船與景。我看著藍孟孟的耳飾在長1 公分寬0.3公分的大小上,刻的是一雙翅膀。翅膀就是兩隻翼,本來是簡單的勾勒就能有翱翔的架式。可這副翅膀部是用外框來展現,完全是透過一隻又一隻的怪異生物來組成這隻翅膀。我好奇的數一數這密密麻麻的到底有多少隻?

藍孟孟猛然的奪下快速塞回她的耳洞,冷冷的說:「別數了一邊有三百三十三隻。」快速的收拾好她的東西「學校見」。

我慢條斯理的從地上慢慢爬起來,雖然我不是數學家神學師,一邊三百三十三隻,兩邊就有六百六十六隻的數學我還是算的出來。這666是惡魔的記號,藍孟孟怎麼會掛著一個魔鬼記號然後幫忙訓練我去打擊惡鬼。如果她是魔鬼大可殺了我了事,如果她不是有何必透露666的訊息,因為我也不會真的細細數完到底有多少隻,隨便告訴我個999之類的吉祥數字,我還是會相信。到底藍孟孟流露這些訊息的目的是甚麼呢?

 

上一篇:巡狩人29

下一篇:巡狩人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