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23:22:19卓偉(毒刺)

老 媽

老媽是個很普通的中國婦女,站在人群中一點不會引人注意。雖然外公外婆成天對我說她年輕的時候如何的漂亮,但我不這樣想,那也許只是因為她是他們的女兒罷了,就好象老媽誇我長的帥一樣。
我經常在想,為什麼上天會安排我做我媽的兒子,我怎麼就配有這樣的福氣。打小時侯起,我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別人沒發現罷了,我自己清楚得很。那個年紀一般來說不是在外面打架就是到江邊摸魚去了。我是個例外,雖然我一直也很想那樣幹,不過老媽一直看得我很嚴。識字開始就逼我背唐詩、做算術,她上班就把我鎖起來,回來後檢查功課。周圍的大人看到我都說這孩子長大了一定會有出息,現在看著就是一副書生樣,更有許多人家急急的把家裏還沒斷奶的女娃娃抱過來相親,拿現在的話說就是購買潛力股吧,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臉紅,說不出話來。而老媽則會笑得好象吃了糖一樣,那個時候的老媽的確是漂亮的。再後來大家都叫我神童了,因為我不到6歲就開始讀小學,老師說這孩子一年級的東西都學完了。我想告訴大家的一件事就是,想出個神童簡直太容易了,隨便逮一小孩,填鴨似的拼命灌知識給他就行了。當然這孩子最好別是自己親生的,你看過填鴨嗎?有好受的鴨子嗎?但我的確是老媽親生的。
遇到我貪玩沒有完成作業的時候,老媽會罰我,雖然比起“職業選手”——老爸要溫柔一點,但也是決不手軟。懲罰的方式一年年的在升級,因為我一年年在長大卻決不讓人省心。我是一個頭上生有反骨的小屁,有機會一定需要痛扁才行。我已經忘了打得痛不痛,卻很清晰的記得老媽淚流滿面的樣子,她會拿熱毛巾給我一遍又一遍地敷傷口,然後很心痛的說“不是媽不疼你,你不讀書,長大了幹什麼啊......”雖然我很想告訴她我可以在街道的營業部裏面賣冰棒,因為我覺得那是一份美差。不過最終我還是忍住了沒說,不是怕挨打,我見不得女人在我面前哭,從很小的時候開始落下這個毛病了.
老媽就是這樣提心吊膽的看著我一天天長大,終於沒有因為爬樹而摔斷胳膊,也沒有因為打架被人砍掉一些東西。後來她就不再擔心了。我大學畢業,來到珠海碌碌無為的過著日子,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算有出息了,但我真的很感激老媽,至少我成為了一個正直的人。
明天就是母親節,我卻從來沒有在這個日子裏對她說過一句節日快樂的話,這篇文章希望能夠稍稍彌補一點這三十年來我對她的虧欠。“老媽,您是天下最好的媽媽!”
我衷心希望在這個節日裏每個人都對母親說出也許藏在心裏很久的一些話,因為不是每個人時時都有機會告訴她的。
豬肉飛** 2008-05-20 01:05:47

這張照片好棒
人美
很復古的感覺

李寧兒 2008-05-18 21:49:40

媽媽長得很清秀呢
看起來就是大家閨秀的樣子呢

。( 貓咪﹏喵咪 ) * 2008-05-17 18:21:49

很多事不是當下才會體會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