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02:08:31卓偉(毒刺)

願天下有情人別成眷屬

看著滿街漂亮,或是不漂亮的女人,臉上都洋溢著一種幸福的表情,我覺得有點想笑。今天是情人節,據說是國外失身最頻繁的一夜。而且還會有愛滋病防禦者,自願當街派發保險套。無數的綠帽子漫天亂飛,好像哈利波特騎著拖布在天上亂扔一樣。
國人如今過這個節日,因為文化差異,理解的有些似是而非。幾千年來的傳統文化,忽然之間結合了進口貨,製造出了有民族特色的節日,確實值得可喜。也值得慶祝。不過,這就好像是原始的交配,美化過渡成了做AI,最後學術稱呼性交是一個道理。
這樣的一天,但凡在街上看見的人,一定要面帶微笑,不管你有沒有情人,都要笑的好像你有無數個一樣。我喜歡撒旦的一句名言:虛榮,我最愛的原罪。
晚飯後,在陌生的空間裏,做不陌生的事。
做完後就想,我只不過是個普通人,也只不過是在過節,我也是眾多扔帽子的,帶帽子中的一員,唯一好在,暫時單身,還沒有綠油油的危險。
忽然的就想起了一種女生,(只能叫女生,因為記憶裏的東西,是永遠長不大的,我也想像不出她們長大了以後會變成什麼樣,是不是也會變的計較拿多少薪水,計較今天的芹菜貴了,昨天的土豆便宜。)就是那種很大大咧咧,性格很真實,有點迷糊,很可愛,象鄰居家的妹妹。想起這樣的女生,讓我很有追悼過去的感慨,也很想真的找一個來寵,只是不知道會堅持多久。
生活就是生活,情人就是情人,眷屬就是眷屬。不要混為一談。
情人談情,那是甜蜜的,縹緲的,高潮一樣的感覺。不食人間煙火。
生活卻是沉重的,是柴米油鹽醬與茶(醋留下自己吃),是瑣碎的,並且是脆弱的。
兩個人的生活就會更脆弱。情人可以脆弱,而且可以相互包容了脆弱,大不了可以換人繼續脆,繼續弱下去。但是,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卻好比一種信仰。大家都在信,想苦修有成,幸福美滿。但是卻沒多少人做的好,做的到,做的對的起自己,對的起他。
總不能前一秒,還愛的死去活來,後一秒,就在為賺錢多少而相互抱怨。
情人就可以不用顧及,但是眷屬不行。
情人可以相互指責,眷屬不行。
情人可以不負責任,但是眷屬不行。
所以,在共同生活這個大的目標下,要同老,已經成了現代人的一個難題。時代進步了以後,思想進步了以後,感情變的更脆弱了,更需要呵護,需要培育,經不起風浪。
其實,只要你愛過就好。
你活著,活過,愛過她,愛過她們,雖然不曾同死,也不能同死,也就不需要那麼多遺憾。至於原因,不用多說。
所以,有情人不必要就成了眷屬,反之,成了眷屬的也不一定就是有情的兩個人。或者她們嫁給了錢,也或者他們娶了錢。
願天下有情人別成眷屬,只要多一些真實的感觸就好。

2007-08-25 11:54:06

想講粗話呢
「去它x的12夜!」

我承認那一片不錯看

晴*~莫離 2007-08-24 22:39:39

七夕,兩顆星的交會,我似乎感受不到,暫時的孤單,不代表永遠,曾經擁有的幸福,我懷念,一起為愛加油!

2007-08-24 12:18:29

相守即是愛情,最近越來越懂得的道理。
那些璀璨的,充其量只是迷惑--
不管發生甚麼,不離不棄的
也許已漸平淡但仍窩心的才值得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