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04:59:27要怎麼跟你的幸福無關

第四個,年。

過年了,依舊是我陪在你身邊。
我邊做菜你邊跟我抱怨今天去洗衣店等了好久,
聽見我打蛋的聲音,你躡著腳從浴室看著我。

跟你一起跟外婆舅舅他們吃飯,
半夜了,阿哲他們打電話說要過來找你,你也沒有拒絕,
在別人面前,和我的關係,你變得更加坦然。
訝異的是他們吧!
我感覺他們的不自然,
嗯,不自然。

這是我第四次陪你過新年,
當所有人散去回歸一片平靜的時候,
突然想起媽媽第一年的時候曾說:
「還好還有妳陪著年盛。」

還好還有我。
寶貝,你會這樣想嗎?
當你孤單的時候會慶幸還有我在你身邊嗎?

雖然,我並不是很強求非要跟你一起過年,
但到了安靜的晚上,我卻也會想著:
寶貝,真高興我的身邊是你。
覺得孤單沮喪的時候,我常會想:
寶貝,真高興我至少還有你。

睡在你身邊的時候,我喜歡抱著你,
喜歡感覺你的呼吸,慶幸你軀體的溫度。

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我能感覺它當下存在,
而並非在失去的時候才有了機會後悔。

寶貝,想要這樣每一年的陪在你身邊,
任由世上紛紛擾擾的擦身而過,
即使疾病和無常最後要將我們分開,
在我還能擁有我的軀殼前,
我只想要盡情的,
愛著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