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16:51:08皮耶諾

托嬰記

再過兩天,兒子即將十個月大,過去九個多月形影不離的母子擋,終於有了新的突破。

將近三百天的疲勞轟炸和全日無休,雖然練就一雙強健的手臂、超人般的意志力和臨危不亂的忍耐力,不過卻換來腰酸背痛的孱弱身軀和吃不飽睡不熟的頹廢體魄。

一通電話一個契機,在得知住附近的高中同學的媽媽在替人帶小孩之後,有些雀躍的想試試兒子的怕生程度和獨立性格,不過重點卻是想讓自己得到一時的平靜與休憩。

緊接著約定好的星期三托嬰日馬上來臨,我似乎還沒有暫時離開兒子的心理準備。心想:兒子平日黏我黏得緊,到了陌生環境、見了陌生人肯定大哭大鬧一番,然後巴著我不放,我再原封不動的抱回家…。

果不其然,出乎我的意料。

兒子被眼前眾多影音豐富的各式玩具吸引了目光而全神貫注著,幾乎忘了媽米的存在,而且我即將步出同學家了,他還是低著頭自顧自的玩耍。

我:『……………………』,啞口無言。

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閒逛著,有一些失落、有一點重獲自由,心想著有什麼可以去完成的事,卻又什麼事都不想做。兩手躲在大衣的口袋,一派輕鬆模樣,其實一手緊握著手機,深怕漏接了保母媽媽打來的電話。

徘徊了一陣子,終於忍不住自己打電話去詢問兒子的狀況,保母媽媽笑著表示兒子很進入狀況。那我該做什麼好呢?雖然盼到難得的休息,心情卻是五味雜陳。

沿路好像都是推著娃娃車的人,還是我的眼光只在娃娃車上停留?回想著平日也是這樣推著兒子上山下海,克服許多路障及困難,時而想著在推車上睡著、留著口水的兒子,時而想著阻止噪音而用奶嘴堵住噪音出口的兒子,不知不覺已是熱淚盈眶…。

一個星期不過才一個半天,納悶自己、嘲笑自己竟然如此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