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14:55:01皮耶諾

驚恐的火災夜

話說家住在大馬路邊,難免常常聽到車水馬龍夾雜喇叭聲、煞車聲,還有忙碌緊張的救護車、消防車和警車的救命連環響。雖說對於這「救命連環響」已經有些習以為常,但心情難免會跟著聲響的遠近牽動;每每要到音響的漸行漸遠,才能真正不以理會。

這晚由於老公聚餐,老婆一個人在家煮麵果腹,在七點多的下班時間,如往常的車流聲不斷,一陣消防隊的昭告聲響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聲。在邊下麵的同時,心裡還正嘀咕著:不知哪的情況這麼危及…

說時遲那時快,一陣廣播告知大家有火警,請盡速把車子移開!不會吧~?我趕緊跑到陽台吸煙區探個究竟:天啊!六台消防車和一台救護車竟停靠在我家樓下!看著消防隊員牽著管線和一堆住戶和路人組成的圍觀群眾,我馬上告訴自己要冷靜。

換了外出服、熄了煮麵的瓦斯、關了電腦、梳了頭髮、抱著肚子,拿了包包再抓些貴重物品、手機、鑰匙、護照、存摺印章往裡塞,眼見著手機快沒電了,順便拿沖電器吧。在自覺很冷靜的狀態下出門,在電梯內還想著還有什麼漏掉了...

樓下的圍觀群眾你一言我一語的,我趕緊找了管理員伯伯問個究竟:原來是我們家這棟後面,古亭市場內的某個攤位電線走火。看著消防隊員忙進忙出的撲滅熊熊火光、擔心菜市場口車庫內的愛車還在裡面、神情緊張的住戶探頭探腦,連路過的外國人也踮著腳尖往裡瞧。

在火勢撲滅後,消防隊員巡邏了附近其他地區是否無恙,爾後準備收攤並且驅散人群,我才和一位同棟住戶的媽媽一起坐電梯上樓。在電梯內她直說剛下班回來看到這情況,擔心小孩們在家裡…….,神情猶帶些驚恐,連電梯樓層都忘了按。我看看電梯內鏡中的自己,好像也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但我冷靜多了,也慢慢覺得自己的包包好重。

回到家雖然麵糊了,但是還是覺得沒事最好。於是趕緊打電話告訴老公剛剛發生的一切,老公除了也嚇一大跳之外,還語帶「讚嘆」的口氣對我說:你還真是處變不驚啊,竟然連護照、手機沖電器都帶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