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13:16:13皮耶諾

有那麼嚴重嗎?? (pic)

我不喜歡盲從綠色的民進黨員、也不會受到他人的影響
但是我曾經是一個把選票投給阿扁, 讓他做做台北市長看看的選民
結果當然和昔日那些"指派"的老國民黨員相比
台北市真的年輕化了,好太多、也進步太多了!!!

我盡量站在中間選民、中立者的立場來看待此次選舉,雖然我的「顏色」被判有一些些明顯。這篇不是政治立場的文章,而是對近日狂熱者的有感而發...

320原本是個神聖的投票日,現在卻演變為國、親及支持者憤恨的眾矢之的;在發生一些選前不可思議的混亂事件之後,卻成為連、宋歸咎落敗的理由,而引發320之後更混亂的局面。

據我所知,日本雖是內閣制,但是全日本人對於自己國家元首是非常崇敬的。一旦國家元首出現在公共場合,萬人空巷的場面足以比擬麥可傑克森當年風靡一時的盛況。這也是為何日本人如此團結的理由、日本在國際強國中佔有一席之地的理由。因此,日本人對於我們台灣人民為了選舉及對支持者的狂熱程度,不惜與親人、朋友、同事、甚至與家人反目成仇的狀況百思不得其解。套一句阿扁在當立法委員的口頭禪:有那麼嚴重嗎??

令人最不值的,也是日本人的疑惑之處便是:每個人都有表明的自由及各自的支持者,但是有些人卻不容許別人和自己相異。有的人在親友面前完全不便談論一觸即發的政治立場,否則基於多年的情誼,會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下場可是會換來冷戰及對立的衝突。許多人見面不談政治,因為生活中還有許多的事物可以討論、可以評論,所有的話題不該被政治立場佔的滿滿的。所以對此我也感到相當的困擾。

正當新聞每日幫總統府前,抗議群眾計時抗議時數的同時,老榮民跪倒在 國父遺像前道出國家完了、以及極度激動者哭倒在連、宋腳跟前的這些激情演出,常常令人嘆氣與惋惜。雖然我試著體會及了解他們的心情,但是明日太陽依舊升起,如此的激動表現能改變現況嗎?台灣人民不是已經習慣不公平的環境了嗎?不論是誰執政,大家也都是邊抱怨邊長大的不是嗎?何必趁著這個導火線,鑽牛角尖的歇斯底里呢?藍、綠各有各的委屈及不滿,在這當口大家所喊的冷靜與理性可不能只是隨口說說的。國立編譯館在中學的教科書中,不是教人「得饒人處且饒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嗎?怎麼在大家長大之後全翻案了?

近日的轉寄e-mail,不乏濃厚政治立場的文章,雖然我自己也寄了一些,但我一直忍耐著按滑鼠轉寄的衝動,也盡量寄一些美的圖片、好的文章給大家,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冷靜並能轉移話題。時間會沖淡一切,而且事情不再如想像般的嚴重,趕緊恢復平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