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3 18:33:04皮耶諾

這段帶球跑的日子 (pic)

眼見著肚皮持續向外擴張,住在裡面的寶寶得意的手舞足蹈起來,我將他的行為分為「波浪舞」、「踢踏舞」和「後空翻」,尤其在舒服的靠著枕頭的就寢時間,隔著輕薄的睡衣,大可看一場精采絕侖的舞蹈秀。

人們說『帶球跑的日子』從七個月孕期開始,一點也沒錯!這段期間也是懷孕後期的開始,就像是打氣筒對著肚臍眼灌氣似的,小排球已漸成大籃球了。此時終於感覺和寶寶同進退的感受,因為他正無時無刻的告訴我—他的存在;不論坐著、站著、走著、躺著,奇妙的韻律感隔著肚皮展現活力,不禁讓我不時低下頭來看著他哈哈大笑。

雖然走起路來有些笨重吃力,且速度也緩慢了下來,在行人堆裡總覺得人們不斷超越我,讓我望著別人的背影越來越遠、望塵莫及;偶而在穿越大馬路時,因為來不及走完全程而被孤獨的卡在安全島上,任由前後車流呼嘯而過;雖然時時提醒自己姿態的優雅,但在無意間走起路來還是兩手晃晃,像個歐巴桑一樣;羨幕著捷運內上班族的時髦套裝以及學生們休閒牛仔褲的穿著,看的出神的我,馬上被一句:『小姐這個位置讓你坐』而驚醒...。原來這就是孕婦啊!

慶幸科技的進步,讓我可以用數位相機,把這段『帶球跑的日子』孕期生活點滴紀錄下來,畢竟這是人生的一個部份與階段,以後再次回味時,還可作為日後的紀念呢!